春夏養陽,秋冬養陰,有利於四季健康。均衡營養,合理膳食,有選擇性的攝取食物,保證充足的營養素供給是男性健康的基礎。在飲食上,男性不可缺少的營養素「鋅」有「生命的火花」與「婚姻和諧素」的美譽。

    但是,現在社會上男性缺鋅是世界各地的普遍現象,具統計,男性缺鋅的人數占三分之一。人體正常含鋅為 2-3克,正常成年男子每日鋅參考攝入量為15毫克,需要量比正常成年女性高3.5毫克。鋅是形成男性睪丸激素的重要營養物質,也是保護男性前列腺的重要營養物質,它對肌體的生殖細胞生成、性發育、性功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成年男子缺鋅會導致性功能障礙,青春期男孩缺鋅會影響性發育,所以男性更需要鋅。

    男性不可以缺鋅,但人體對鋅的需求量不是很多,只要平時在飲食上注意均衡、適量地攝入海產品、瘦肉、豆類、堅果、粗糧等就可以滿足其需要。那麼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過合理膳食來滿足身體對鋅的需要呢?那就需要在日常飲食中注意多吃以下幾類食物。

    一、多吃植物種子。植物種子可以養腎補陽,如號稱「起陽草」的韭菜和韭菜籽,還有山藥、洋蔥、芡實、枸杞、蓮子、何首烏、板栗、腰果、桑葚等都可以養陽,建議男性多吃。

    二、多吃動物腎臟。我國古代中醫食療講究的是以髒補髒。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豬、牛、羊、狗等動物的腎臟都含有一定量的激素。動物腎臟有養腎氣,益精髓的功效。如:羊腎甘而溫,吃後可以補腎氣;豬腎鹹而平,吃後可以助腎氣;狗腎對增強性功能的作用更佳。

    三、多吃水產品。鮑魚、泥鰍等水產品都是很好的養陽食物。魚、蝦、貝及海藻類食物都富含鋅,100克蟶干含鋅量高達13.63毫克,赤貝11.58毫克,這些食物有助於提高男性功能。

    四、多吃富含胚芽的食物。經常吃富含麥胚芽、玉米、全麥粉等食物,可以補充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的不足。因為缺乏維生素E可導致男性生殖器器官萎縮,性激素分泌量過少。

    五、多吃堅果類食物。像松子、芝麻、南瓜子、葵花籽等。堅果類食物富含鋅,100克核桃高達12.59毫克,所以男子要多吃這類堅果食物。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天养生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