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 水漾菱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 (20吋)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魔方鈕扣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

行李箱|20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行李箱|20吋【Miyoko 】菱格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最近天氣轉涼,耳鼻喉科醫師表示,門診中鼻過敏病患近來增加了3成,主要因為時序入秋,溫、溼度起了變化,會讓原本就有鼻過敏的人更加敏感,有的病患甚至一早起床,就連打10多個噴嚏,鼻涕直流,醫師提醒有鼻子過敏的病患,平時應多注意保暖,尤其若遇到空氣品質不佳,出門最好戴上口罩,降低鼻子過敏。

振興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薛智仁表示,最近天氣轉變,氣溫及溼度都會改變,鼻過敏的人最知道,尤其在早上起床時,噴嚏打不停、鼻涕流不停及鼻塞連連,有的病患除了鼻子過敏,還誘發氣喘,結果咳個不停,最近門診的確有不少鼻過敏患者回來拿藥。

薛智仁指出,由於鼻子過敏跟感冒的症狀很像,有些病患很容易搞錯,感冒有時會伴隨喉嚨痛、身體痠痛及發燒等症狀,而鼻子過敏有時會伴隨過敏性結膜炎,眼睛看起來紅紅的,這些都是初步分辨的症狀表現。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蔡易錚表示,每每天氣一變,門診鼻子過敏病患就會明顯增多,最近門診病患一下子就增加了3成,鼻子過敏除了跟感冒很容易混淆之外,也很容易跟血管運動型鼻炎分不清,血管運動型鼻炎病患的典型症狀,就是一喝熱湯或冰涼食物,鼻涕就一直流個不停,通常只要追蹤就可以了,並不需要太多的治療,除非病患覺得相當困擾,則可服用抗組織胺來改善。

薛智仁表示,過敏性鼻炎是可以預防改善的,早上起來溫差大,建議一早醒來做好保暖,可以喝一杯溫開水,號晚上睡覺時,冷氣及電扇要定時,不要開一整夜,有時天氣不佳,空氣品質不好,最好戴上口罩再出門。

蔡易錚則指出,由於有過敏問題的人,多少都會有些過敏原,建議可以先抽血檢驗,找出過敏原,遠離過敏原有助於降低過敏的發生,另平時注意環境除塵,被單2∼3星期就要換一次,如果鼻涕直流,影響到工作生活,可以藉助藥物及鼻噴劑的幫助來改善。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81%8E%E6%95%8F%E5%85%8D%E7%96%AB-%E7%A7%8B%E6%B6%BC%E6%99%82%E7%AF%80%E9%BC%BB%E5%85%88%E7%9F%A5-2150077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