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呼吸也是一種減肥方法?是不是覺得不可思議?下面,39減肥編輯就詳細介紹趣味呼吸減肥方法,教你輕鬆減肥不費力,趕快看看下面的呼吸減肥方法吧。

減肥方法

呼吸減肥方法。

  呼吸減肥方法?不可思議!

  呼吸減肥方法可充分調動腹部肌肉,用力部位從胸腔移到腰腹部,腹直肌、腹斜肌、腰大肌、腰脊肌等肌肉都得到鍛煉,幫助胃和腸的蠕動,對便秘有改善作用。此外,細胞活動需要利用到氧氣,吸入的氧氣越多那細胞的活躍程度就越高,新陳代謝自然會加快,脂肪變得容易燃燒。呼吸減肥法就是讓MM們能盡可能多的吸進氧氣,利用好氧氣,提高體內細胞活躍程度。最關鍵的是這種減肥方法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任何時候都可能做哦。

  呼吸減肥方法初級版——遵照呼吸黃金比例【1:4:2】

  不管你是用胸部呼吸還是腹部呼吸,掌握一個有效的呼吸節奏都是減肥的基礎工作。有一種被稱作呼吸「黃金比例」的呼吸減肥方法。能加速消除體內毒素,推動淋巴系統。這個黃金比例就是【1:4:2】,這代表著吸氣、憋氣、吐氣的時間比例。也就是說如果花了4秒鐘吸氣,那憋氣的時間就為16秒,吐氣的時間為8秒。

  為什麼要這樣要求呢?憋氣會反射性引起肌肉張力增加,這時血液需要充份地利用氧氣,可帶動淋巴系統循環,疏通全身筋脈,更利於清除體內廢物和脂肪,所以憋氣需要更長的時間。吐氣的目的是讓淋巴系統能將毒素充份地排除,因此也需要比吸氣更長的時間。

  想要充分的吸足呼盡,吸氣、憋氣、吐氣的時間分別為5秒、20秒、10秒。這樣能較好的把體內血液毒素完全排光。

  胸式呼吸弊端

  一般人最常用的是胸式呼吸,很少會使用腰腹部,特別是女孩子。胸式呼吸主要以肋骨和胸骨活動為主,空氣直接進入肺部,腹部會保持平坦。這種呼吸短促,只使用到了上半部肺泡,下半部肺泡處於「停滯」狀態,很難呼吸到充足氧氣,影響機體的新陳代謝。

  學會使用腹式呼吸

  呼吸減肥方法可以從改變呼吸方式開始,改變固有的呼吸的模式,學會使用腹部呼吸。

  Step1 選用自己舒適的坐姿或站姿,不要彎腰駝背。右手放在腹部肚臍,左手放在胸部。

  Step2 吸氣時,向外擴張腹部,胸部保持不動。

  Step3 呼氣時,向內收縮腹部,胸部保持不動。

  重複吸氣和呼氣兩步動作,保持節奏一致。最大限度地的擴展和收縮腹部。習慣後,可以試著試用【1:4:2】的黃金比例進行練習。瑜伽裡常用到腹式呼吸,這種減肥方法可以讓MM們培養使用腹部來呼吸的習慣。腹部一張一縮可以鍛煉到腹部肌肉,讓MM們的腹部變得平滑緊致。

  呼吸減肥方法進階版——丹田呼吸燃燒脂肪

  如果剛才的腹式減肥法可以運用自如,那接下來可以試一試呼吸減肥方法的進階版,需要試用到丹田,對呼吸時間也有所控制。

  Step1 採取坐姿,立直背部,坐到三分之二的座椅位置

  Step2 深呼吸六秒鐘,放空肚子裡的氣息

  Step3 以六秒鐘吐氣,吐氣時緊縮丹田與小腹,直到有緊繃感為止。

  丹田大概位於肚臍下三寸的地方,中醫看來,丹田影響的是人體體液系統,常運用丹田可以充實體液循環,提高整體代謝機能,加速體內脂肪燃燒。

  呼吸減肥方法高級版——全身呼吸脂肪總動員

  在做完進階版的呼吸法後,MM們是不是很想嘗試高級版的呼吸法呢?這個呼吸法需要全身配合,相對最為複雜。

  吸氣

  Step1 雙腳與肩同寬站立,嘴巴微閉,舌尖抵住抵住上排牙齒內側。

  Step2 上半身伸直,雙膝稍微彎曲,雙手掌心相對,放在胸前。

  Step3  將意念集中肚臍下面約5厘米的「丹田」,靜立1-2分鐘。

  Step4: 吸氣,這時雙手重疊,女性左手在內,右手在外。一邊用鼻孔吸氣,一邊膨脹胸部,內收腹部,使腰臀部向後方突出。

  屏氣

  Step5 屏住呼吸兩秒鐘,雙手輕輕地按壓腹部。

  呼氣

  Step6 雙手鬆開,一邊呼氣,一邊鼓起腹部,同時腰部前挺。

  三個進階版本的呼吸減肥方法,都可以對身體內部機能做出調整和改善。MM們可以從初級班慢慢練起,循序漸進。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MM們可以調整減肥時的飲食,多吃一點蔬果,少吃一些高熱量的零食,保證每天喝足1500CC的水,這樣更利於身體排除毒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