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根菜」就是以植物肉質根作為食用部位的蔬菜,幾種根菜含澱粉量均較高,可以補充人體能量。與各種葉菜相比,根菜的農藥殘留較少。

冬季養生適合吃的四種「根菜」:蘿蔔、馬鈴薯、番薯以及山藥。蘿蔔素有「小人參」之稱,有很好的消食作用;番薯可以防治血管疾病和抗癌;山藥可以平補肝脾腎;馬鈴薯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B、C。

番薯:番薯可以補虛乏、益氣、健脾胃、強腎陰。番薯中含有維生素A、B、C、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冬天吃些番薯,可以保持血管彈性,並且番薯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有利通便排毒,對老年性的便祕有較好的療效。此外,有研究顯示,番薯有很好的抗癌作用,效果列抗癌食品首位。


  •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超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魔方鈕扣ABS霧面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 MON BAGAGE 金磚滿滿超值三件組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城市旅人系列超值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珠光菱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 蘿蔔:蘿蔔熟食甘似芋,生吃脆如梨。老病消凝滯,奇功真品題。《本草綱目》中說蘿蔔能「大下氣、消穀和中、去邪熱氣。」民間也有「冬吃蘿蔔夏吃薑, 不勞醫生開藥方」的說法。蘿蔔的營養成分豐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蘿蔔中還含有礦物質和蛋白質。蘿蔔不含草酸,不僅不會與食物中的鈣結合,反而更有利於鈣的吸收。蘿蔔中的維生素B群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除。

山藥: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止泄痢、化痰涎。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增強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有國外文獻報導,山藥可以有效防止前列腺增生。

馬鈴薯:馬鈴薯可以健脾益氣。馬鈴薯中含有大量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對於治療胃潰瘍、便祕有一定療效。此外,馬鈴薯還能夠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