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 晶鑽系列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Just Beetle 積木系列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Just Beetle 巧克力系列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食用鮭魚時,是否會搭配一顆顆深綠色的「酸豆」呢?其實它並不是豆子,而是一種植物「續隨子」的花蕾,也稱為刺山柑,原產於 地中海。由於它具有特殊的香氣,摘下醃漬後常被用於各式地中海料理中。但特殊的酸香氣味可不是唯一的好處!近年已有研究發現,續隨子和肉類一起烹調,能夠 防止氧化,降低心臟病和癌症風險,更含有槲皮素、膳食纖維、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

 

 

義大利巴勒摩大學教授Maria A. Livrea在一項研究中指出,續隨子能夠幫助防止脂肪在烹煮或消化過程中氧化,尤其是和肉類一起烹調時效果最為明顯。另外,續隨子中的成分可使維生素E重啟抗氧化作用,兩者效果相乘能夠減低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在實驗室中,研究者將續隨子萃取物加入燒烤火雞肉,並分析消化過程中產出的副產物。研究者發現,續隨子萃取物能夠幫助預防某些副產物形成, 這些副產物大多被認為會導致癌症或心臟病。研究報告提出結論,認為續隨子對於飲食中含有高脂和紅肉的人有極大的幫助,且只須用於調味的量即可發揮效用。

 

 

續隨子熱量較低,每100公克的續隨子熱量僅有23卡,卻含有豐富的植物營養素、抗氧化物質和維生素。續隨子的槲皮素含量更在食物中排行第二,每100克續隨子中即含有80毫克槲皮素。研究亦顯示,槲皮素具有抗菌、抗癌、止痛、抗發炎等效果。

 

 

續隨子的纖維含量也很豐富。擁有分子生物碩士學位的資深記者Sylvie Tremblay指出,纖維是一種不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但能夠增加飽足感、軟化糞便、預防便祕,並且不會為食物添加額外的熱量。哈佛公共衛生學院也指 出,在飲食中添加纖維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每小匙的續隨子含有0.3克纖維,約等同於3%的每日建議攝取量。

 

 

另外,每小匙續隨子中含有2毫克維生素K,有助於細胞、骨骼及軟骨生長、凝血作用及神經系統生成。續隨子也是溫和的鐵質來源,每小匙含有0.14毫克。其他續隨子中的營養素還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B2、菸鹼酸,以及礦物質鈣、銅等。

 

 

不過,續隨子含鹽量較高,每小匙續隨子就含有238毫克的鹽分,相當於16%的每日建議攝取量,因此高血壓患者應特別注意勿過量食用。

 

 

※續隨子哪裡買:在網路上搜尋「酸豆 哪裡買」,就可以找到購買資訊囉!

 

 

 

 

 

 

【延伸閱讀】

 

 

 

商品圖片商品圖片商品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