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21歲妙齡女子因月經晚了7天沒來,到婦產科看醫生,檢查結果是懷孕,讓她感到不可思議,並問醫生:「做愛後會用可樂沖洗陰道,可以避孕嗎?」這讓醫生哭笑不得。

 

婦產科醫生蔡鋒博投書至《ETtoday東森新聞雲》,指出有名女子因月經晚了7天前往看診,檢查後發現她已經懷孕,但她似乎對於檢查結果不可思議,問他「可樂沖洗陰道,可以避孕嗎?」

蔡鋒博當時問女子「妳該不會用這方法避孕吧?避孕的方式那麼多的選擇,避孕藥、避孕器、保險套、避孕貼...」但女子回:「網路說可樂可以殺精子避孕嗎?」蔡鋒博說過去丹麥曾研究男性每天喝3罐可樂,可以減少30%的精子數量,不過那篇研究的研究方法不紮實,後來也被推翻了。

避孕的方式有很多種,還是要選擇安全、有效的方式,在使用前也可以詢問醫生了解,看看自己適合哪種避孕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