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 水漾菱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二件組28+20吋Bear Box 水漾菱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三件組28+24+20吋【MON BAGAGE】☆莎莎代言☆ 金磚滿滿ABS輕硬殼行李箱20+28吋

【早安健康/日高雄二(赤坂中央診所院長,醫學博士)】

 

 

妥善運用能量即能避免尿酸增加

 

尿酸的生成量少

 

體內會重複利用能量源,尿酸的生成量少

 

ATP 轉變為ADP 並作為能量使用後,大多會再度轉為ATP,再次成為能量來源。能量燃燒後形成的嘌呤量少,尿酸值幾乎不會出現變化。

 

 

尿酸大量產生

 

能量源用完即丟,尿酸大量產生

 

能量源ATP 未重複利用,嘌呤生成量逐漸增加,導致肌肉內的尿酸含量過多,尿酸值隨之上升。

 

 

運動中只要能保持規律呼吸尿酸值就不會上升

 

長期施做能慢慢活動身體的有氧運動,不僅能減輕體重,還能幫助尿酸值下降。人體所需的能量是由一種名為ATP(三磷酸腺苷的物質)在體內轉化成ADP(雙磷酸腺苷)時產生。體內能量燃燒後的殘渣即為嘌呤,嘌呤會分解成尿酸排出體外。

 

 

然而,當我們做激烈的無氧運動時,吸進體內的氧氣無法供應充足的能量,身體將開始消耗大量的肌肉ATP,如此一來,體內嘌呤量逐漸增多,尿酸也會囤積在體內。做有氧運動時,單靠吸進體內的氧氣就能獲得足夠的能量,體內不會形成嘌呤,自然能避免尿酸值上升。

 

 


 

有氧運動還能有效燃燒脂肪

 

 

按照各項運動的強度及運動時間不同,運動時的能量來源也會有所差異。無氧運動的能量僅來自醣類,有氧運動則是連脂肪也能消耗。要持續運動一段時間後身體才會開始燃燒脂肪,能夠輕鬆持久的運動才能帶來最佳成效。

 

 

有氧運動還能有效燃燒脂肪

 

 

 

 

選擇符合自己生活習慣的運動

 

 

無氧運動

 

最好避免的運動

 

●仰臥推舉

 

●重量訓練

 

●競泳

 

●跑步

 

一定要極力避免會讓人上氣不接下氣的運動,否則體內的尿酸含量會增加。須屏息的運動會使血壓上升,加重心臟的負擔,併發高血壓的人絕對不能做此類運動。

 

 


 

無氧運動

 

不太建議施做的運動

 

●登山

 

●打棒球

 

●滑雪、衝浪

 

登山屬於無氧運動,無法頻繁施行,不適合納入運動療法中。也最好不要打棒球,因為運動過程中無法按照自己的步調活動身體。如果想做這些推薦度低、應當避免的運動,一定要先得到醫生的許可!

 

 

稍強的有氧運動

 

經醫師許可即可施行

 

●慢跑

 

●打高爾夫球

 

●跳有氧健美操

 

●打網球

 

有氧運動也包括一些難度偏高的運動。以往有運動經驗,且經醫生進行健康診斷並下達許可後,即能開始做此類運動。運動時必須按照自己的步調,維持規律的呼吸頻率。

 

 

高爾夫球

 

 

輕鬆的有氧運動

 

建議運動

 

●水中運動(水中步行等)

 

●騎腳踏車

 

●做瑜珈

 

●跳廣播體操

 

水中運動

 

騎腳踏車

 

建議大家施做能慢慢活動身體、維持呼吸頻率的運動,此類運動不會對身體造成過大的負擔,還能靠自己調整運動強度。只要情況許可,無論何時都能做運動。

 

 

能持續15分鐘以上的運動強度最有效果

 

建議高尿酸血症及痛風患者施做有氧運動,藉此控制尿酸值並減輕體重。有氧運動的特徵在於:除了會消耗醣類之外,還能燃燒脂肪。

 

 

那麼,單次運動時間多久最理想呢? 基本上脂肪燃燒率最高的時間點為運動約12分鐘後,也就是說,必須持續運動一段時間後體內才會開始燃燒脂肪,若沒有持續運動12分鐘,體內脂肪就無法順利燃燒。

 

 

一定要選擇能持之以恆的運動項目,單次運動15分鐘以上並長期施行。為此,無論是在健走、騎腳踏車還是做水中運動時,都必須盡可能地穩住呼吸頻率。

 

 

選擇輕鬆、易長期施行的運動,單次運動15分鐘以上,減少體內的脂肪及尿酸含量。

 

 

本文摘自《痛風對症導航:痛風防治X診斷X治療專書》/日高雄二(赤坂中央診所院長,醫學博士)/楓葉社文化

行李箱|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吋【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吋雙層加大)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