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螢光粉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輕硬殼24吋旅行箱/行李箱-天空藍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酷灰

【圖文/啾啾營養師李錦秋提供】 懷孕真的會變笨?很多媽媽在產後共同有的經驗是感覺自己「變笨了」,有時候上一刻想問什麼,話還沒有說出口,下一刻立即忘掉;有研究顯示懷孕期間是否補充DHA,體內的DHA濃度可相差到10%之多。因為DHA是構成胎兒腦部最重要的脂肪酸之一,所以胎兒會從媽媽身上拿取DHA。腦部的 omega-3脂肪酸,DHA佔了97%。眼睛的 omega-3脂肪酸有93%是DHA。足夠的DHA不但會讓胎兒腦部與眼睛有良好的發育,也能降低早產風險。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孕婦及哺乳婦女每天DHA至少攝取200毫克,讓寶寶有最佳視覺與認知功能發展。

對於素食媽媽可以怎麼樣補充到DHA呢?

其實可選擇天然藻油,藻類可以通過自身發酵來合成DHA。魚吃了富含DHA的海藻,透過食物鏈的傳遞,才在魚的體內積累DHA。因此直接服用藻油DHA,是一種直接的補充方式。

媽媽若想從天然食物補充也可以吃亞麻籽或亞麻子油,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亞麻籽油中富含α次亞麻油酸,雖然人體能夠利用α次亞麻油酸製造EPA及DHA,但其最大轉化率僅有3~5%,能製造的EPA及DHA量很少,且隨著年紀增加,酵素量也逐漸下降,轉化率將會更低,無法達到身體所需。

所以建議無法吃魚油的素食媽媽,可以透過天然藻油營養補充品來補充DHA,一樣跟魚油有同樣的效果喔。

本文出自: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收納家24吋行李箱-橘色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輕硬殼24吋旅行箱/行李箱-香檳金Miyoko時尚簡約系列超值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橘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