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¹Ï¨t¦C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Å]¤è¶s¦©24¦T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懶洋洋的夏天,心情沈悶又提不起勁嗎?吃點金針菜轉換心情吧!古書中金針菜又稱為忘憂草,國際中醫藥膳師池田陽子推薦,可安定神經、平復情緒,若是「星期一症候群」的讀者,不妨吃金針菜一掃陰霾,此外補血效果好,鐵質更是菠菜的20倍。

 

 

緩解疲勞不適的平價食物

 

 

神奈川縣立保健福祉大學與衣笠醫院,為了預防生活習慣病及更年期障礙,將金針菜與多樣時蔬入菜做成「健康應援便當」,而金針菜含有豐富的鈣質,為避免老化、骨質疏鬆,或者正值成長期的孩童都適合,體質偏寒的人不宜多吃,恐有腹瀉情形出現。

 

 

根據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網站記載,陳志川中醫師為文指出金針菜含有秋水仙鹼,用於西醫可治療痛風,大量使用或誤用可能會有中毒現象發生,例如腸胃、神經症狀,食用前可先浸泡一小時,以沸水燙熟,一天份量不要超過100g。

 

 

埋頭於工作的上班族,若沒有多餘的預算按摩紓壓,可試試平價的金針菜,富含天門冬胺酸的營養素,可緩解疲勞不適、排除體內毒素、調整體質,同時具有維生素A、胡蘿蔔素,可維持良好視力、預防乾眼症、夜盲症、增強抵抗力,以及維生素C幫助抗氧化、美肌,還有豐富的纖維質解便祕,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好處。

 

 

●利尿

 

●消水腫

 

●預防貧血

 

●安神健腦

 

 

《乾燥金針菜簡單挑選法》

 

1.外表鮮豔可能漂白過,天然顏色偏深黃褐色。

 

2.聞起來不新鮮,帶有酸味、腐敗味的別買。

 

 

改善貧血、便秘

 

 

國際藥膳調理師黑川真紀子認為,現代人因緊張、運動不足而便秘,可藉由鮮甜的金針菜搭配時令蔬菜,除了原有的補血、安定神經、利尿、改善浮腫⋯⋯等等,再加入黑木耳、菠菜一同拌炒,達到降血壓、腸胃蠕動、預防痔瘡的功效。

 

 

《金針時蔬》

 

金針菜、黑木耳、菠菜、烏賊、枸杞、醬油、芝麻油、醋、砂糖(以上均依個人喜好)

 

(1)烏賊汆燙切絲,菠菜燙過切約3cm。

 

(2)黑木耳、金針菜燙熟,切容易入口的大小。

 

(3)醬油、芝麻油、醋、砂糖均勻混合變醬料。

 

(4)食物盛盤,醬料淋在上面即可。

¦æ§õ½c ®È¦æ½c BEAR BOX®É©|­»©`¨à¨t¦C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Êª«¼Ö¶é¨t¦C(ªøÀV³À¯¾)28+24¦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