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¹Ï¨t¦C28+24+20¦T¦æ§õ½c ®È¦æ½c Gate 9­^­Û¨t¦C28+20¦T¦æ§õ½c ®È¦æ½c Gate 9 ¸g¨å¥@¬ö¨¬²y¨t¦C 28+20¦T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近年來鍛鍊核心肌群、體幹的鍛鍊十分受到注重,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可供選擇,而日本健康專欄作家kansugi表示,比起困難的動作,盡可能選擇簡單的姿勢,有助於每天持續進行。透過每天一分鐘的體幹鍛鍊,可輕鬆鍛鍊到背部、臀部以及全身的肌肉,幫助提高基礎代謝率、促進燃脂,並且讓骨骼與內臟歸位!

 

 

體幹指的是除了四肢之外的身軀部位,這個動作能訓練體幹的控制力,給予深層肌肉刺激,使用到全身的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幫助打造易瘦體質。

 

 

鍛鍊肌肉端正姿勢 改善血液循環、內臟歸位

 

 

由於這個動作會一口氣提拉到背部的肌肉,有助於端正姿勢。背部的肌力不足容易造成駝背,壓迫到臟器並且帶給頸椎負擔,並且影響血液循環以及自律神經,造成頭痛、胸悶、肩頸痛以及各種身體不適。

 

 

此外,這個動作還能鍛鍊到連結著屁股的臀大肌,臀大肌可說是身體下半身的基礎,能保持腰部以上的骨骼避免過度前傾,讓臀部周圍的身體組織維持在正確的位置。鍛鍊這個部位,不僅能預防腰痛、緊實臀部線條,還有助於保持腰部以及腿部的肌肉平衡,提高代謝率。

 

 

有著二十年健身房教練經驗的臀部運動專家松尾隆表示,鍛鍊臀部肌肉,也能重整身體軸心,改善肩頸僵硬和腰痛,並讓臀部確實支撐體重,減少對下半身的負擔。

 

 

《體幹鍛鍊這樣做》

 

 

 

STEP1.背部挺直,抬起單腳彎成90度。

 

 

STEP2.將抬起的腳朝後方踢去,上半身往前倒。一開始可能比較難取得平衡,習慣之後全身的肌肉使力,保持這個姿勢10秒鐘。

 

 

STEP3.單腳反覆進行,讓身體舒服的伸展,同時注意避免停止呼吸,確實地吸吐有助於強化深層肌肉。一分鐘之後,換另一腳重複動作。

¦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¹Æp¨t¦C24+20¦T¦æ§õ½c ®È¦æ½cbear box·L¯º¨t¦CABS»´µw´ß20¦Tµn¾÷½c©Ô±ì½c¦æ§õ½c ®È¦æ½c BEAR BOX®É©|­»©`¨à¨t¦C2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