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¹Ï¨t¦C20¦T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魔方鈕扣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24吋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老化是人生當中的必經過程,面對家中長輩的退化,也是許多人步入中年之後的一大挑戰,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2015年發表的資料顯示,全球2015年失智症人口高達4680萬人,到了2050年人數將高達1億3150萬人。而根據內政部統計,104年6月底台灣失智症總人口數約為24.4萬人,相當於彰化市的人口數。透過兩個檢測法加上一個簡單手部體操,提高大腦活性,預防失智!

 

 

失智症無根治法 早期發現有痊癒可能

 

 

日本精神神經學會專門醫師、失智症權威朝田隆表示,失智症至今仍沒有特效藥可醫,一旦發病後就很難完全根治,不過如果早期就有徵兆,及早發現並進行阻止,仍有恢復正常的可能性。因此平時就需要家人之間彼此多照應,有幾個簡單的方法,在家就能進行檢測。

 

 

《簡單居家檢測法》 

 

 

1.數數切蔥

 

一邊數數一邊切蔥,將蔥切成五等分(數數時不可配合切的份量來數),如果數到一半忘記自己數到幾、沒有切成五等分,或是五等分明顯的長度不等,只要三個符合一樣,都需要注意。

 

 

這是關於注意力的檢測,「數數」和「切菜」,讓腦同時處理,如果無法兼顧進行就代表注意力低落,注意力不足是失智最早出現的症狀。

 

 

2.「昨天的新聞播了什麼?」 

 

檢測失智症的魔法語句「昨天的新聞播了甚麼?」,家中有長輩的話,可不時拋出這個問題,觀察對方的反應。一旦失智後,會有不想知道自己開始失智的抗拒心理,想表現自己沒問題,而出現隱瞞失智的傾向,做出改變話題之類的行為。

 

 

《預防法:手指體操》

 

 

STEP1. 雙手出拳頭。

 

 

 

STEP2.一支手比出槍的姿勢,一隻手比剪刀。

 

 

 

STEP3.與2左右顛倒。

 

 

 

STEP4.雙手出布。

 

 

 

將1~4以一定的速度反覆進行,就算錯了也不要緊,能夠提高大腦的活性,鍛鍊注意力。

 

 

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花開富貴系列【MON BAGAGE】行李箱20吋 ABS材質 微笑系列【Bear Box】行李箱20吋 ABS材質 五線譜系列【Gate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