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瘦腿並不是盲目地做瘦腿運動就會有成效的,不同的肥胖腿型適合不同的瘦腿運動。你是屬於什麼類型的胖腿?適合做什麼瘦腿運動?一起來看看吧。

  胖腿類型

  1.水腫型胖腿

  坐姿不正確、飲食生活不規律、經常吃一些鹽分過重的食物,這些日常的生活壞習慣,會令你體內的水分循環變差,多餘的水分積聚起來,同時受重力影響,這些水分慢慢沉積到腿部,雙腿線條臃腫不堪!如果置之不理的話,很有可能會「進化」到可怕的橘皮紋境界哦!

  2.脂肪型胖腿

  平日幾乎不怎麼運動,運動不足導致肌肉量大幅減少,而脂肪與肌肉又是此消彼長的關係,於是皮下脂肪就肆意厚積,而這些脂肪如果遇上水腫的話,也是會形成難以對付的橘皮紋!

  3.肌肉型胖腿

  雖說我們需要適當地增加肌肉量,以減少厚積的脂肪,但如果運動過量,或做一些不恰當的運動,肌肉猛長,就很容易讓你雙腿變得粗壯,很難減下來哦!看來無論什麼運動,缺乏或過量都是不行的呢。有針對性地做瘦腿運動

  一、矯正站姿、坐姿

  適合水腫型、脂肪型胖腿。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站姿和坐姿可以說是占比例最大的姿勢了,如果能好好矯正錯誤的姿勢,讓骨骼正確地伸展收縮,就能有效改善水腫,提高新陳代謝和排毒的能力,脂肪也難以積聚在你的體內哦!同時,長期保持同一個姿勢也是NG哦,多起來走動走動吧。

  1、基本坐姿

  雙腿自然併攏,坐於椅子上,大腿與小腿成90度角,注意盡量用大腿內側肌肉來讓雙腿靠攏,這有瘦腿功效。坐直上身,背部肌肉往上拉伸,盡量不要靠著椅背來坐。

  2、基本站姿

  雙腿自然併攏,盡量令左右腳的內側腳踝靠攏,腳掌則稍微以外八的姿勢站著,膝蓋伸直,臀部收起來。

  抬頭挺胸,下巴稍稍往前仰,但注意頭部不要往前移。兩肩放下,肩胛骨自然後仰,令胸廓適度地打。下腹有意識地內收,讓全身都挺立起來。

 

瘦腿運動

  二、按走水腫、脂肪、多餘肌肉

  適合水腫型、脂肪型、肌肉型胖腿。

  雙腿的血液與淋巴暢通,水腫就能自然消除。而針對肌肉或橘皮紋的按摩,具有軟化的功效,而脂肪也能慢慢減少。最好就是在洗澡時或浴後進行,瘦腿效果加倍!

  1、坐在椅子或浴缸上,手指張開,與腳趾間隔交叉並固定好,然後以逆時針的方向輕輕轉動腳腕,左右互換後重複做。

  2、用手扶著腳腕,順著小腿慢慢往上輕擦至膝窩處。

瘦腿運動

  3、雙腿伸直併攏站立,兩手握拳,利用手指關節,從膝蓋以上的位置,往大腿根按摩大腿上側的肌肉。

  4、屈膝打開雙腿坐著,兩手扶著大腿內側的肌肉,然後從下往上輕輕擰這個部位的肌肉,注意力度要輕緩。

  三、跑步鍛煉深層肌肉

  適合脂肪型、肌肉型胖腿。

  跑步主要的作用,就是以體內的脂肪作為能量源,鍛煉深層肌肉,是燃燒多餘脂肪的好方法。另外,你也無需擔心鍛煉深層肌肉會令肌肉型胖退更嚴重,相反能讓深層肌肉充分活動起來,讓脂肪從內開始燃燒。

  跑步的時候,要注意姿勢,如果姿勢與動作不當,很容易釀成粗腿。挺胸抬頭,下巴稍稍往上仰,身體保持朝向正前方,不要左右擺動。腹部有意識地收緊,跑動時膝蓋不要彎曲得太明顯。

  另外,切忌在跑步的時候不經意彈跳起來,或者提起膝蓋來跨步,這樣會過度用力,令肌肉變得粗大。

  通過跑步來瘦腿,頻率和節奏都盡量按照自己的步伐來,盡量不要隨便跑跑,也不要太拚命地跑,每天15分鐘開始,逐步延長跑步的時間來鍛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