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¹Ï¨t¦C28+24+20¦T¦æ§õ½c ®È¦æ½cbear box·L¯º¨t¦CABS»´µw´ß20¦Tµn¾÷½c©Ô±ì½c¦æ§õ½c ®È¦æ½c BEAR BOX®É©|­»©`¨à¨t¦C20¦T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即使沒做甚麼事也很容易累,怎麼休息都無法消除疲憊,早上很難起床,氣色很差......平時對於貧血的印象可能只有突然站起來時會暈眩,不過這些症狀也可能是貧血引起的!現代人時常外食,飲食不均衡,讓本來就容易有貧血問題的女性,或多或少都處於貧血狀態,透過每天早上喝一碗熱騰騰的湯,幫助改善症狀!

 

 

吃豬肝補血易膽固醇超標 一周一次為限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尾野真美子表示,平時想到改善貧血,都會想到要多補充鐵質,所以會多吃豬肝、菠菜或是小松菜,然而每天都要補充這些食材,其實會讓人覺得難度有點高。

 

 

尤其豬肝不只膽固醇高,普林、鈉含量也高,再加上每天吃的其他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很容易就超標,會對心血管和腎臟造成負擔,因此一周以一次為限。

 

 

味噌湯就能幫助造血 能補充50歲後容易缺乏的維生素B12

 

 

可能很讓人意外的,味噌湯其實也是對預防貧血有幫助的食物!味噌湯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有著造血作用。吃素、50歲以上的族群,特別容易缺乏維生素B12,會造成惡性貧血,讓人疲倦、心跳加速、胸痛、焦慮憂慮、四肢無力等等,並使得血液中同半胱胺酸濃度變高,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味噌湯這時喝最好 還可改善失眠

 

 

尾野真美子表示,無論何時飲用都可以,不過自己喜歡在早餐時喝味噌湯,早上喝熱飲能夠暖身,促進血液循環,有醒神效果,而如果非常忙碌,沒有時間好好煮湯時,也可以在馬克杯中加入1小匙的味噌,沖泡熱水後直接飲用。

 

 

而早上飲用味噌湯,還有助於改善失眠問題。被稱為睡眠荷爾蒙的褪黑激素,是由色胺酸轉換而來,而味噌湯的原料大豆中就含有豐富的色胺酸,醫學博士白濱龍太郎在其著作《要治好病,先改變你的睡眠習慣(暫譯)》中表示,色胺酸轉換為褪黑激素至少需要耗時10小時,因此若要提升睡眠品質,可在早餐時攝取色胺酸。

 

 

※要記得選擇含鈉量低的味噌喔~以免吃下過多的鈉,造成身體負擔。

 

 

¦æ§õ½c ®È¦æ½c Gate 9 ¸g¨å¥@¬ö¨¬²y¨t¦C 28+20¦T¦æ§õ½c ®È¦æ½c Gate 9­^­Û¨t¦C28+20¦T¦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¹Æp¨t¦C24+2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