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ôºyµÙ®æ¨t¦C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Å]¤è¶s¦©¨t¦C28+24+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n¤ì¨t¦C24+20¦T

【華人健康網文字提供/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PLoS One》刊登美國普渡大學(Perdue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指出飲用混有酒精的咖啡因飲料(caffeinated alcoholic beverages)對大腦帶來的影響,可能和古柯鹼(Cocaine)對大腦所產生的神經化學變化及行為學改變的效果相當。

酒精+咖啡因 傷腦程度類似古柯鹼酒精+咖啡因 傷腦程度類似古柯鹼

在這篇以青少年小鼠為實驗動物的研究中,研究團隊給予實驗小鼠飲用混有酒精的高劑量咖啡因飲料,結果發現這些實驗小鼠出現和被給予古柯鹼的小鼠組別類似的行為模式改變。此外實驗結果亦顯示,青少年小鼠在飲用混有酒精的咖啡因飲料後,其體內一種名為FosB的蛋白質濃度出現增加。

作者表示,FosB蛋白質的濃度改變和大腦內神經化學(neurochemistry)的長期變化有關,且此種神經化學變化亦和吸毒者對毒品成癮的反應類似。作者表示,由於混有酒精的咖啡因飲料帶給大腦的神經化學變化和古柯鹼類似,若有飲用習慣的青少年長大後接觸古柯鹼,可能因敏感度降低而加劇藥物濫用的情形。

研究刊登在《PLoS One》第11卷第7期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g®c¨t¦C28+24¦T¦æ§õ½c ®È¦æ½c JUSTBEETLE¦a¹Ï¨t¦C24¦T¦æ§õ½c ®È¦æ½c Bear box·L¯º¨t¦C28+24+2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