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n¤ì¨t¦C24+20¦T¦æ§õ½c ®È¦æ½c Gate 9­^­Û¨t¦C28+20¦T¦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¹Æp¨t¦C24+20¦T

【華人健康網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減重無假期,尤其冬天是減重最好時機!醫師指出,主要是因冬天氣溫低、身體代謝增加,若配合正確飲食與燃脂有氧運動,效果減肥反而會更好;建議平日應養成「體重管理」,多喝水及補充維生素B群,讓減重不冬眠。

減重不冬眠!秘密武器:補充維生素B群減重不冬眠!秘密武器:補充維生素B群

台灣肥胖防治衞教學會常務理事暨減重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基本上,冬天減重比夏天容易,主要原因是冬天時,身體會耗費較多的熱量,比夏天多,從減肥的角度來看,消耗熱量增加,當然有助減肥。尤其是天氣冷,會增加身體新陳代謝,輔助減重效果。

燃燒脂肪 增基礎代謝

另外,肌肉是人體熱量主要消耗的地方,運動可以幫助新陳代謝,增加基礎代謝率,讓人比較不容易發胖,尤其有氧運動能讓人體氣血充分循環,將氧氣帶到全身各部位,大大提昇新陳代謝率、有效燃燒脂肪,讓基礎代謝(BMR)更有效率。

基本上,成年男女1周減1斤至2斤,1個月減4斤至8斤為安全減肥,超過這一限度就會影響人體健康。在「體重管理」方面,應把目標設定在「要健康」,而不是「要變輕」;千萬不要孤軍奮戰,同儕監督壓力及旺盛企圖心,則是減肥重要的驅動力。

冬季天氣冷颼颼,適時補充維生素B群,可輔助減重效果。冬季天氣冷颼颼,適時補充維生素B群,可輔助減重效果。

劉伯恩醫師強調,減肥的2大原則是減少攝入和增加消耗,多補充維生素對減肥極有幫助。因為肥胖是一種代謝失衡的狀態,而維生素B群正是影響身體代謝的重要營養素,因此,維生素B群攝取不足的確會導致肥胖。

維生素B群熱量低

其實維生素本身並沒有熱量,有的還能幫助熱量的代謝,例如維生素B群裡的B1、B2、B6和B12,都能夠促進脂肪、蛋白質、糖類的代謝,具有燃燒脂肪、避免脂肪囤積的好處。

另外,維生素B群具有熱量低、多種不同維生素的優點。特別是米飯中含有豐富澱粉,肥胖族群減重過程,常常不吃飯,或是減少米飯含量,因此,不妨用維生素B群來代替澱粉不足,既能有飽足感,又能幫助減肥。又例如:坊間有「啤酒酵母」,也因含有維生素B群,而廣受減重者趨之若鶩是一樣道理。

若以運動來減肥的人而言,因為會大量排汗,造成水溶性維生素C和B群的流失,應加強補充,以免造成營養失衡。另外,為了避免運動過程中產生自由基對人體造成傷害,最好能多補充維生素E、C和β胡蘿蔔素。

【健康小叮嚀】:

維生素B群有助於燃燒脂肪與醣類,能將熱量轉換成二氧化碳呼出體外,若能量的代謝不正常,會使血液的PH值變低,呈現酸性體質,進而影響到其它器官的健康;因此,減重過程中,一定要適量補充維生素B群,提高身體代謝。

 

¦æ§õ½c ®È¦æ½c BEAR BOX®É©|­»©`¨à¨t¦C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Êª«¼Ö¶é¨t¦C(ªøÀV³À¯¾)28+24¦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