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鑽系列時尚香奈兒系列行李箱|20吋【Just波西米亞系列【《花花系列

 

夏天來了,天氣一熱,就是收起冬裝、取出夏服的時刻了。然而你有沒有發現?去年的夏季衣服因為放了一季,有些衣服有泛黃、發霉的小斑點,打開衣櫃還有股異味,甚至穿起來還會癢癢的令人不舒服!

清洗衣服看似小事,其實是門大學問,就算你都待在冷氣房,沒有「感覺」到自己流汗,但其實你的身體仍會分泌體脂,也會產生皮屑,這些看不到的細菌沾黏到衣服上後,都是滋養細菌的溫床,萬一你回到家就隨手一丟,或只是掛在照不到陽光的角落, 穿過不洗的衣服簡直就是專門的細菌培養皿! 

一項研究報告顯示:衣褲擱置5天不洗 細菌數如同「馬桶」,另一項研究數據更顯示:一件髒衣服中存在多種特定微生物,例如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和綠膿桿菌等,數量更是高達百萬! 
 

水洗衣物的風險:不乾淨洗衣槽 與無法有效曝曬 



為什麼放了一季的衣服有異味?還會泛黃、發霉?很多人以為衣服洗完就乾淨了,其實不然。一般人在水洗衣服的同時,很容易忽略的3個暗藏危機: 1.常溫水洗衣物無法殺菌。 2.筒槽沒有做清洗,會滋生細菌。3.曝曬在陽光下雖然能殺菌,但因為戶外PM2.5又再次汙染。 

1.常溫水洗無法有效殺菌,衣物上暗藏著許多病菌,常溫水洗衣是無法殺菌的,另外,如果你以為你的衣服看起來很乾淨,所以平常穿完習慣吊著,隔天繼續直接穿,那你就要小心了!髒衣服含有汗漬、油垢、皮屑、三手菸等看不見的細菌病毒,像是牛仔褲、西裝褲等衣物, 若擱置好幾天不洗,細菌病毒更是會滋生翻倍!醫生也提醒:衣服擱置不洗會因為接觸沾黏細菌的衣服,而產生得到異位性皮膚炎或疔瘡的機會! 

2.筒槽沒有做清洗,會滋生細菌。筒槽是藏污納垢、孳生細菌的所在:髒衣服的髒污,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黴菌及綠膿桿菌等等,這些致病菌容易卡在洗衣機內槽裡,加上洗衣槽夾層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下,污漬、皂液等長期聚集硬化後,更容易造成細菌大量繁殖和發酵,並散發出難聞的悶臭味,人體接觸後會可能造成發炎過敏、甚至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生。 

3.曝曬在陽光下雖然能殺菌,但因為戶外PM2.5又再次汙染。 
雖然曬在陽光下是最好的天然消毒系統,然而有時候一忙碌,洗完衣服不見得會馬上曝曬,或居住的公寓或大樓陽光曝曬面積太少,這樣的情況下衣物潮濕時間太長就容易發霉,滋生細菌。 

再者,面對生活中的隱形殺手PM2.5,晾曬衣物雖然能殺菌,但因為戶外PM2.5衣物恐又再次汙染。尤其忙碌的上班族習慣下班回家後洗滌衣服,然而入夜後的PM2.5濃度其實也會跟著升高,因為細懸浮微粒汙染具有累積性,加上入夜後大氣壓力擴散條件較弱,更容易滯留且散佈在空氣中,讓衣物附著到大量的PM2.5懸浮微粒。 
 

乾洗衣物,乾洗溶劑健康疑慮高 



另外,高級衣物的乾洗處理其實也暗藏風險:乾洗劑會用到的四氯乙烯,四氯乙烯除了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對人體的健康也有影響。它能透過乾洗後的衣服經由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膚吸收進入人體;高濃度四氯乙烯對中樞神經系統有刺激及麻痺作用,也對肝腎有健康的損害。皮膚若長期接觸,還可能導致皮膚炎和濕疹。之前新聞報導就曾經披露,法國1名2歲男童,因父母習慣將床單及被套送洗,乾洗後的床單殘留高濃度有毒的乾洗有機溶劑,導致小男童在睡夢中窒息送命。  
 

衣櫥密閉不通風,黴菌及塵蟎溫床  



即使是掛在衣櫥內的衣服,也不見得是乾淨的。台灣的潮濕、高溫、多雨更讓塵蟎、黴菌無所不在,尤其衣物若發霉,更容易導致支氣管氣喘、蕁麻疹、過敏性鼻炎、皮膚炎等過敏症。根據一項台灣氣喘衛教協會發表研究指出,有31%的過敏氣喘患者對黴菌過敏。因此,具有過敏體質的人,掛滿衣服而不整理的衣櫥,極易誘發各種過敏症狀。  
 

髒衣擱置再洗,細菌量大翻倍  



除了衣櫥是細菌的溫床外,洗衣的時間也是一門學問。有時候辛苦工作一天,回到家外出服很多人不會馬上洗,不過專家表示,髒衣擱置再洗,因為含有汗漬、油垢等加乘影響,衣物上細菌量恐大翻倍。像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及黴菌,容易附著在髒的衣服上,威脅我們的健康。其中的金黃色葡萄球菌,醫學報告曾指出,金黃色葡萄球菌是皮膚感染最常見的細菌,然而金黃色葡萄球菌最麻煩的問題,是抗藥性細菌越來越多。這種抗藥性細菌又稱MRSA。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與衛生研究所就曾提醒,如果遭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恐將出現致命危機。尤其炎炎夏日,出汗機率多,高溫、潮濕,正是細菌增生的最佳環境! 
  

LG styler蒸氣輕乾洗機 兼具蒸氣殺菌、衣物平整、褲線管理、溫和烘乾、除濕多項需求  



針對以上的困擾,LG推出「 蒸氣輕乾洗機」以最天然方式殺菌護理衣物,一機多功:像是不需要時常清洗的西裝、高級材質的衣服、幼兒衣物及不方便常送乾洗的心愛衣物,都可以交給styler蒸氣輕乾洗機輕鬆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