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st Beetle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想趁著夏天到來前減去一身贅肉,想到減肥卻覺得只能啃胡蘿蔔、生菜沙拉,吃少少挨餓忍耐?澳洲一項最新大學研究指出,減肥中設立「休息日」,反而能讓減肥效果更好!偶爾去吃一頓燒肉、牛排,還能幫助減肥! 

時常需要喝酒應酬的日本社會推廣著「休肝日」,宣導一周至少不喝酒一到兩天,可大幅降低飲酒的死亡率,而現在雪梨大學的研究也發現,減肥過程中一周設定一天「休息日」,正常進食,能讓減肥的效率更佳。 

研究團隊將實驗鼠分為兩個群體,進行12周的減肥計畫,一組全程只給予份量稍微減少的飼料,第二組則給予同等份量的飼料,但一周一次給予正常份量的飼料。結果顯示,兩邊的老鼠體重都有下降,而有趣的是,第二組的老鼠體重下降更多。 

研究團隊指出,減肥中偶爾增加飲食的份量,就像幫浦的引水一樣,能燃燒比平常更多的熱量。而在減肥中增加飲食時,富含蛋白質的肉類是個好選擇。 

有「肉博士」之稱的日本名醫渡邊信幸擔任監修的《最強肉食減肥法》一書中,也指出肉類中含有的肉鹼能提高燃燒脂肪的效果,維生素B群能美肌並促進代謝,並含有能降低甜食食慾的酪氨酸,可說對減肥來說十分有益。 

不過要注意的是,減肥過程中如果休息日超過三天以上,就失去了作用,而拉麵、牛丼這類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也不適合當作瘦身輔助食材。休息日時,不妨上牛排館、燒肉店好好飽餐一頓,再回到平日以蔬菜、膳食纖維為中心的瘦身餐,更容易長久進行,減肥效果也更佳。 



微笑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