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4+20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

【早安健康/青柳幸利(醫學博士)】長期臥床、憂鬱症、失智症、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臟病、癌症等生活習慣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症、高血壓、糖尿病……。只要稍微調整走路方式,從高居日本人死因排行第一、二名的癌症、心肌梗塞,到生活習慣病當中最具代表性的疾病——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其實都是可以預防的。 

與其等發病再應付病症,不如就用這個方法事前做好預防——這樣不是更有效率、更健康、也更經濟嗎?「八千步/二十分」是為了讓您能更盡情享受往後人生的一種健走形式,也是一種生活習慣。請容我稍微再向各位介紹一下「中之條研究」。 

在這個研究當中還有其他的發現,那就是「切莫過度步行」。根據研究發現,持續過著每天一萬步的生活,對於飽受代謝症候群之苦的人具有改善的效果。所謂的代謝症候群,指的就是內臟脂肪型肥胖。由於飲酒過量、飲食不均衡、缺乏運動等因素,內臟附著大量的脂肪。腹部突出、皮帶附近很緊繃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代謝症候群」患者。 

從改善代謝症候群的觀點來看,這些人的確是需要過「一萬步/三十分」的生活。然而,除此之外的族群或代謝症候群已經改善的人,只要做到「八千步/二十分」即可。因為根據「中之條研究」,我發現除了改善代謝症候群之外,「一萬步/三十分」與「八千步/二十分」的效果,其實相去不遠。 

附帶一提,據說在代謝症候群的病例當中,有很多人都過著運動不足的生活。這樣的人如果突然發願說:「好!那我從明天就開始堅持『一萬步/三十分』,以改善我的代謝症候群!」其實是非常莽撞的,請您千萬不要這樣做。因為這並非「只要走個一萬步就行了」,還要配合快走等「三十分鐘的中強度運動」。對以往不太運動的人而言,突然設定這樣的目標,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 

剛開始必須逐步增加兩千步,並先適應「八千步/二十分」的健走形態。至於那些持續每天走一萬兩千步以上的人會怎麼樣呢?事實上,在「中之條研究」當中發現,這樣做即使有助於減重,但就疾病預防的觀點而言,和走八千步的效果並無二致。如果步數再往上增加,達到一萬四千步、一萬六千步……結果將反而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形成容易生病的體質。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愛琴海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全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