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常狀態下,人類的血液和體液都稍偏鹼性,pH值保持在7.35-7.45之間,此時人體健康狀態最佳。人體本身有一個調節酸鹼平衡的系統,可以保證人體在合理飲食條件下的酸鹼平衡,但是如果長期飲食結構不合理,吃了太多的酸性食物、工作壓力大、生活喜歡不良,喜歡抽煙喝酒熬夜等,體質就會變酸性了。

你是不是酸性體質

  如果人體傾向酸性,人體細胞的作用就會變差,導致廢物不易排出,腎臟、肝臟的負擔加大,新陳代謝緩慢,各種器官的功能減弱,脂肪細胞不能正常代謝,就慢慢地堆積起來了。簡而言之,酸性體質的人不僅容易疲勞,提抗力差,還很容易長胖。

  下面,先自測一下,你是不是酸性體質吧:

  1. 你是否經常食慾不振?

  2. 你是否經常夜裡睡眠不好?

  3. 你是否經常早晨起床時精神不佳?

  4. 你是否每天都感到很疲勞?

  5. 你是否不能長時間專注工作?

  6. 你是否經常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

  7. 你是否老是手腳發涼,四肢發麻?

  8. 你是否經常神經衰弱、記憶力下降?

  9. 你是否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10. 你是否牙齦容易出血,傷口容易化膿?

  11. 你是否經常頭疼、腿痛、肩酸、腰酸?

  12. 你是否經常得皮膚病?

你有5道以上的答案為「是」,那麼你很可能就是酸性體質哦。



  常見的酸性食品包括:蛋黃、奶酪、加有白糖的西式糕點、柿子、烏魚子、火腿、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白米、花生、酒、海苔、文蛤、章魚、泥鰍等。

  常見的鹼性食品包括:鹼性水、葡萄、茶葉、海帶,檸檬、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西紅柿、香蕉、橘子、番瓜、蛋白、梅干、菠菜、紅豆、蘋果、甘藍、洋蔥、豆腐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