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孫于琛編譯】天氣忽冷忽熱,身邊的人紛紛中標感冒,但有些人卻依然健康,這是因為免疫力強的人不但不容易感冒,異位性皮膚炎、花粉症甚至是癌症都能夠遠離。 那麼究竟要怎麼提高免疫力呢? 

日本主婦之友社收集了許多生活智慧,只要每天做一點點,就能輕鬆打造不容易生病的身體。 《最新 免疫力を高めて病気を防ぎ治す知恵とコツ》(暫譯:最新 提高免疫力的生活智慧)是由日本主婦之友社網羅各種提高免疫力的小訣竅整理成冊,讓你從飲食、飲品、生活習慣開始改善自己的免疫力,遠離流行性感冒與過敏。 

1.香蕉烤著吃 

提昇免疫力吃香蕉有很多好處,像是可以讓白血球的數量增加,對抗病毒就比較強勢。雖然生吃香蕉也有同樣的效果,但香蕉烤過以後水份都消失了,量也變少,身體也比較容易吸收營養素。此外,香蕉所含的寡糖會因為烤的過程增加。寡糖是腸內好菌的食物,可以讓好菌頭好壯壯,免疫力當然會提昇。為了讓香蕉的效用發揮到極致,香蕉熟了之後出現的很多黑點也請全部吃下去。 

烤香蕉的作法: 

1.把香蕉剝皮,切成一半。 
2.把錫箔紙攤開,把香蕉放在錫箔紙的上半部。 
3.把錫箔紙的中間對摺,上下左右都折起來,做的像是袋子的形狀。 
4.放到煎鍋上開小火。等到香蕉的香氣出來後翻面,讓另一面也可以烤。 

2.生薑味噌湯 

可以消除手腳冰冷與虛寒 讓身體虛寒,不只免疫力會下降,自律神經失調、代謝、內臟機能都會變差。想要消除虛寒,可以在熱味噌湯中加入磨碎的生薑,一碗味噌湯約加入10克的碎生薑即可,是很簡單的溫補法。 

生薑的辛辣成分有保溫、幫助出汗的功能,而味噌則含有提高免疫力的蛋白質與解毒作用的植物纖維。 

3.豆腐辣味噌湯 

加辣椒一起吃更健康,豆腐和辣椒都有讓免疫力提高的功能,平時也可以只吃豆腐配辣椒,但很怕辣的人可以試著把辣椒加入味噌湯,較好入口。 

但要注意如果吃太多辣椒反而會讓免疫力下降,所以一碗味噌湯中也別超過2大匙,一天喝一碗就足夠,否則會有反效果。 

4.鹽優格活化免疫細胞 

優格所含的乳酸菌,可以活化自然殺手細胞,讓免疫力大增。而之所以選擇鹽優格,是因為可以不用擔心攝取過多的糖分,每天吃也不用擔心。 

鹽優格作法: 

材料: 無糖優格100克 天然鹽2克 礦泉水100毫升 

作法 
1.把鹽加入礦泉水中 
2.用小的攪拌棒或是起泡攪拌器攪拌鹽水  
3.再加入優格 
4.充分混合 

資料來源: 《最新 免疫力を高めて病気を防ぎ治す知恵とコツ》(暫譯:最新提高免疫力的生活智慧), 作者:日本主婦之友社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