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健談】心臟病是很嚴重健康問題,今天Mary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冠心病的常見症狀。 

冠心病的症狀包括胸悶胸痛、呼吸困難、心律不整等。 

心臟病的種類很多,其中以冠狀動脈心臟病(簡稱冠心病)是心臟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冠心病主要是因供應心臟血流的冠狀動脈,因為脂肪逐漸堆積而導致血管變窄或完全阻塞不通,這種情況稱為動脈粥狀硬化。 

當血管阻塞的情形嚴重,通過的血流量降低,便會引發心肌缺氧而壞死。心絞痛、心肌梗塞是常見的冠心病,更是形成猝死的主要原因。

冠心病的常見症狀: 

1. 胸悶、胸痛:覺得胸口絞緊、像發燙一樣,感覺胸部被壓迫,喉嚨也像有東西阻塞似的。 

2. 呼吸困難:有時好像吸不到空氣一樣,連不動都會喘! 

3. 心律不整:心跳太快、太慢或不規則。 

4. 水腫少尿:尿量減少、兩腿部腫起來,用手指壓會凹陷,且很久才膨回來。 

5. 腸胃不適: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有點像腸胃炎。 

6. 其他:冒汗、衰弱、疲倦、昏迷。 

冠心病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心臟內科」 

圖文創作:健談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健康九九網站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