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鑽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花花系列 / 24+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巧克力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變胖易病關鍵就在肩胛骨!睡前做20下就能暢通淋巴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充滿了各式壓力,總是不自覺緊繃著身體,呼吸不自覺變淺,肌肉也變得僵硬,久而久之不僅肌肉痠痛,更會影響到血液循環以及淋巴循環,讓老廢物質囤積體內,養分和氧氣也難以輸送全身,長期下來就導致了易病體質。透過簡單的睡前伸展運動,輕鬆活動肩胛骨、打開胸口,疏通淋巴促進循環! 

放鬆肩胛骨促進循環 還可幫助疏通胸口淋巴 

由於長時間久坐、姿勢不良,背部不自覺拱成圓形,胸口無法伸展,會讓呼吸變淺,讓體內的循環代謝、血液循環都變差,形成寒性體質,讓身體的機能衰退,營養無法順利輸送到身體各處,久而久之影響健康。 

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恵里表示,從事辦公室內勤工作的人,普遍都有肩頸疲勞、背部僵硬的困擾,我們的頭部有體重的8%~13%重量,體重50公斤的人,就有約5公斤的重量,而這些重量,全靠著支撐著頭部的纖細脖頸與脊椎來分散。然而大多數人在日常生活中,時常因為低頭或脖頸前傾,而沒有保持在能分散重量的正確姿勢裡,又長時間維持同樣動作不動,再加上緊張與壓力讓肌肉僵硬,使得許多人有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 

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胸部的肌肉與肩胛骨是連動的,如果肩胛骨僵硬,也會讓胸口周圍的血液循環不良,並且會造成淋巴循環不良。尤其鎖骨的凹處部分是人體淋巴循環流通的關鍵,如果因為胸口僵硬而阻塞,會讓老廢物質囤積,造成臉部浮腫鬆弛、氣色不佳,多餘水分和老廢物質囤積在體內,淋巴球機能衰退,也會導致免疫機能下降。 

《睡前肩胛骨、胸前伸展這樣做》 

透過每天睡前,伸展肩胛骨以及胸口周圍,能有效放鬆僵硬肌肉,而活絡肩胛骨也有助於活動到大片背部肌肉,能大幅提高血液循環、疏通淋巴,還能刺激褐色脂肪細胞,提高代謝。 

 
STEP1.四肢著地(可在地板上鋪外套或是毛巾),雙手打開到比肩膀寬的寬度,雙手手腕撐在地板上,指尖朝向內側。 

 
STEP2.注意保持平衡,彎下雙手手肘。 

STEP3.吸氣,吐氣時將左肩往下沉,臉朝向右側,這時要注意往下壓的左側手肘仍要保持彎曲狀態,才能有效伸展到肩胛骨內側以及胸口周圍。 

STEP4.吸氣時回到四肢著地的狀態,反方向重複動作。左右各一次為一回,一邊深呼吸一邊進行10回。 



地圖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Just Beetle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