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鍾佩錦整理編輯】2013年,美國影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在紐約時報登文,說明她進行了預防性的乳房切除手術,而兩年後又預防性的切除卵巢。裘莉在文章中表示,目睹自己的母親及阿姨罹患乳癌及卵巢癌,在不到60歲的年紀就逝世,因為擔心而做了基因檢測,發現自己抑制乳癌發生的基因確實有缺陷。 

提到裘莉的狀況,基因功能營養醫學專家劉博仁醫師解釋,能夠抑制乳癌的是BRCA1基因,而當此基因出現缺陷時,就有很高的機率在45歲罹患乳癌、50歲時罹患卵巢癌。 

現在越來越多人會做基因檢測,可藉此找到自身基因缺陷,提供預防的參考,但若是發現基因問題,是不是只能做預防性手術? 

對此,劉醫師回應,裘莉事件造成很大的影響,雖然國外針對基因的異常缺陷,會提供預防性的手術,「但我絕對不會鼓勵你,因為你基因有問題,就要做一些器官的切除手術。」 
 

環境荷爾蒙易致癌,飲食多吃十字花科類蔬菜


至於我們該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罹患乳癌的風險,劉醫師也點出應該注意的面向。 

「假設您家族史中有人罹患乳癌,當然可以考慮先做基因檢測。」劉醫師表示,透過檢測可了解是否有缺陷,但他強調基因造成腫瘤的機率大概有10%,「換句話說有很多是後天的問題。」 

「平常用寶特瓶裝水,晃啊晃的喝下去,塑化劑濃度非常高。」劉醫師指出,要特別注意環境荷爾蒙,舉凡食物、外用保養品、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精),甚至用塑膠袋盛裝熱食、寶特瓶裝水等,都容易吃到塑化毒。 

水漾菱格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