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好像很容易口臭?勤刷牙、狂噴芳香劑,都是治標不治本!口腔異味成因眾多,多半因口腔細菌、口腔問題引起,尤其牙周病菌最常見。一般來說,透過加強口腔衛生,例如正確刷牙、清理牙齦,漱口清潔等,並保持良好作息,就有機會改善口臭。

先前日本女性網站調查20至40歲的女性「對於口腔最在意什麼問題」,發現第一名當屬口臭,超越蛀牙與黃垢!但是,夏天通常愛喝冰品飲料,口腔酸鹼值改變,天氣熱、新陳代謝快,讓細菌環境更活躍,而人的嘴裡本就是一個充滿細菌的環境,我們也不可能將嘴巴拿去高溫消毒,一旦細菌利用口水中的蛋白質,逐漸繁殖、增加,持續之下便造成口腔問題。

種種因素讓口腔成為細菌最佳培養皿,使得夏天口臭問題最是嚴重。該如何避免口臭?針對不同時機的口臭,日本口臭學會常任理事本田俊一醫師指導以下防治對策。

1、起床時的口臭:起床先漱口,將骯髒的唾液沖洗掉後再刷牙。刷完牙別忘了喝一杯溫開水,補充水分,幫助口腔製造新的乾淨唾液!
2、空腹時的口臭:正常飲食、避免極端肌餓就有助改善,平時也要多喝水維持口腔濕潤、抑制厭氧菌。
3、吃飽後的口臭:飯後漱口,上下左右活動舌頭,溶出食物殘渣後吐掉,再喝一杯水,或嚼口香糖,清潔舌面、刺激產生新唾液。

 

 

​   ​   ​ ​​​​​​​  ​ ​​​​​​​  

 

針對長期有口腔異味問題的人,消除口臭是一場長期抗戰,保持良好生活作息,正確清潔口腔、根絕口中細菌,才能解決根源問題,刷牙、牙線、漱口水缺一不可, 

建議挑選口感溫和、不含酒精成分的漱口水,納入日常口腔除菌護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