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8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無論怎麼努力運動、小心忌口限制飲食,連冷飲都不敢喝,試遍各種方法,卻都瘦不下來,尤其是腹部特別凸出嗎?日本健康運動指導士竹內忍指出,原因就出在腹橫肌僵硬!腹橫肌是常常被忽略的深層肌肉,如果因為姿勢不良而長期沒有使用,就會逐漸萎縮,不僅會影響腰椎帶來腰痛,還會讓呼吸變淺,並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讓代謝率降低!透過簡單的縱向按摩法以及呼吸法,就能有效改善腹橫肌僵硬,消除小腹,打造易瘦體質。 

腹橫肌僵硬影響血液循環 形成易胖體質 

由日本產婦人科學會前理事長、慶應義塾大學名譽教授吉村泰典擔任監修的日本樂天美容健康專欄指出,藉由鍛鍊肌肉雕塑身體曲線,是至今為止最普遍的瘦身方法,然而有許多人不斷嘗試鍛鍊腹部周圍,卻始終沒有看到效果,其實這是因為腹部周圍平常不常使用到的部位,很容易囤積多餘的水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脂肪,而這些部位的鬆弛,很難靠著肌力鍛鍊來消除。 

日本健康運動指導士竹內忍指出,像是肚圍一樣包圍著腹部,從肋骨下方到骨盤的筒狀肌肉腹橫肌,是支撐著身體的重要深層肌肉,包覆著胃和腸子,保護、穩固著臟器和腰椎。然而因為運動量不足、姿勢不良等原因,沒有好好使用到腹橫肌,就會讓腹橫肌逐漸萎縮僵硬。

腹橫肌一旦僵硬,就會讓身體容易前彎,呼吸變淺,動作幅度變小,下腹突出,血液循環不良,容易便秘,基礎代謝率下降,變成易胖體質。而只要腹橫肌變得柔軟,就能讓身體維持在正確的姿勢,讓下腹歸位,呼吸變深,也提高血液循環。 

《腹橫肌按摩這樣做》 

從腹部正中央上下按摩的「縱向按摩法」,可放鬆腹橫肌的肌肉,達到提高代謝率,緊緻腹部周圍的效果。日本健康運動指導士竹內忍表示,這個按摩至少兩天做一次,做完後會發現腹式呼吸時腹部完全膨脹,這就代表腹橫肌變得柔軟,確實發揮了作用。 

 
STEP1.全身放鬆仰躺,用雙手手掌使力上下按摩,以不會痛的力道上下來回按摩10次。 

 

STEP2.與1保持相同姿勢,這次腹部用力,以會讓腹部稍微凹陷、但不至於疼痛的力道上下來回按摩10次。 

POINT:整個手掌貼在腹部,使用整隻手的力量按摩,在不會感覺到疼痛的程度內,以會讓皮膚被推開移位的強度進行。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微笑系列 / 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