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怨,是對自己的二次傷害!藏醫分享傳家寶:懂得轉念,就能轉病為福
 
【早安健康/洛桑加參】  

他人之惡,不上我心



西藏祖先不一定會留下什麼金銀財寶給後人,但智慧傳承肯定少不了。而這一句「他人之惡,不上我心」就是我們家最有價值的傳家寶。這八個字你多唸幾遍,會有神奇的事情發生!它會幫你把「敵人」變不見。
隨機款出清特賣ABS材質24吋輕硬殼 旅行箱 行李箱 登機箱 Mon Bagage 巴黎風情系列ABS輕硬殼 28寸 旅行箱 行李箱  
看電視新聞,小朋友在學校受了委屈,家長馬上氣沖沖衝到學校,嚷嚷著要討公道,要老師道歉、要對方家長認錯。這樣的事,在我家鄉幾乎不可能發生。曾有一次我手流血了跑回家哀爸叫母,還來不及說玩伴的不是,父親便先趁機教我「如何原諒」。

自己沒有顧好自己,自己也有責任,不能通通怪到別人頭上。就算別人有心或無意,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傷害到你,也沒必要往心裡去。 積怨,是對自己的二次傷害。跟人家生氣、賭氣,真的沒必要。還不如,傷口包一包,眼淚鼻涕擦一擦,趕緊繼續再去玩。

從醫之後我更發現,很多病,真的都是積怨積來的。煩人、惱人,傷的是自己的身體。怎麼會這樣呢?你討厭的那個人沒事、自在消遙的很,反而自己健康出問題?從免疫力來看,就很清楚。 (編輯推薦:如何校正自律神經?養生醫:「三不兩善」治神養心,做自己的良醫)

樂觀的人、懂得轉念的人,的確能轉病為福,因為他們體內有較多的輔助T細胞(Helper T Cells)。這是一種在人體免疫反應中扮演種要角色的淋巴細胞。樂觀的人,他們的輔助T細胞消滅癌細胞的效能非常強大。而悲觀厭世的人、長期承受巨大壓力的人、對人充滿敵意的人,他們的免疫防護往往是不健全的。不但極易受到感染,一旦生病開刀,復原的速度不如樂觀的人,疾病再度復發的機率也比較高。

惱人、怨人,是在往自己身上積毒。不但傷害免疫力,連血液都會變得混濁。長期循環不好,心血管疾病隨時都有可能爆發。

或許你要抗議,那做「壞事」的人沒事,豈不是很不公平?其實他不會真正沒事。地球上有一個「能量守恆定律」。假設A發出壞的能量,到B身上,B可能會有兩個反應,第一是罵回去打回去,第二是不理他轉身離開,轉身隨即不再去想。

選第一個,那A跟B就會在負能量中糾纏好一陣子。選第二個,B不去接招,也就不用打架。然而負能量不會憑空消失,它沒有被任何人接收,也只好返還回去A身上,就好比拿皮球丟牆,反而彈回去砸到自己,B只要當好那面牆就可以。這時,A有多壞,他所接收到的果,就有多衰。

這個宇宙,是最公正的宇宙,最高智慧自有決斷,我們連討厭別人的力氣,都可以省下來了,至於那些狗屁倒灶的鳥事壞事,想都不要去想它。

斬斷宿怨、剪斷糾纏,準備開始過好日子。

拒他人之惡於心門外,不要把惡放在心上回味,因為那很毒。人心,若你把它當成聖地,你只會讓好東西進來。所念所想,無一不美。快樂過上一天,你就賺到一天。

把我的傳家寶送給大家。願你一世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考試都考一百分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三件組28吋24吋20吋 旅行箱 行李箱  
   
作者簡介:洛桑加參醫師,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Dr. LOBSANG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京妍生技董事長、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醫師、世界抗老化醫學醫師、前臺北榮總神經再生中心特約醫師、前臺北榮總白金逆齡中心醫師。著有《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關照的預防醫學》時報出版。 臉書粉絲專頁:洛桑加參@DR.LOBS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