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MON BAGAGE】花開富貴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長頸鹿系列/ 20吋/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現貨+預購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巧克力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古云「藥食同源」,說明了食物具備調理健康的重要性。然而現代人飲食生活紊亂,不是大魚大肉,要不就挑三揀四,再加上工作學業的壓力,導致腸胃機能減弱、消化功能低下,不管吃多少都無法有效吸收,形成未消化物質累積在體內。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認為這些未消化物質會使得體內流動阻塞不通,導致倦怠、便秘、肌膚乾燥等問題,並加速脂肪蓄積,引發肥胖及憂鬱傾向。

點燃消化之火-「薑」

日本研究阿育吠陀權威北井一美表示,提高消化力的辦法除了飲用溫熱的白開水或油按摩外,其中又以飯前食用薑最為有效。薑屬於阿育吠陀6味中的「辣味」,能提高消化機能、改善淤血、促進新陳代謝,有減重燃脂、排除老廢物質等效果,大蒜、辣椒、胡椒、洋蔥也為同屬。空腹時食用,少量攝取就有絕佳的效果。

提高腸胃功能,別忘酸味和鹹味

除了辣味外,酸味與鹹味也有改善低落的消化力之效。檸檬、醋、梅乾、起司、優酪乳、番茄、葡萄以及未熟水果等酸味可引出食物原本風味,讓你食指大動。而鹽、醬油、醃菜等則能替食物增添味道,除了可增進食慾外,還有促進唾液與胃液分泌,加強腸胃機能。

飯前吃檸檬鹽漬薑,網羅助消化3味
保留生薑的外皮切成薄片,撒上少許鹽,淋一些檸檬汁,就是阿育吠陀最強的消化促進劑。飯前食用1~2片,開啟消化開關,排出體內毒素,代謝變得更好,便秘也能獲得改善,輕鬆打造易痩體質。建議外出用餐時可用小容器裝著,以免生薑碰到空氣,辣味成分減少。不過要注意,飲食均衡才是健康之本,一日攝取量以20公克為上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