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4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魔方鈕扣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三件組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時尚香奈兒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資料顯示,女性憂鬱症患者約為男性患者2倍左右;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也發現,

全台有12.4%的女性有明顯憂鬱情緒,平均每10位女性,就有至少1人須尋求專業協助,

人數共約119萬名。該基金會建議,運動是紓壓減憂最有效的方式,平常最好能養成運動習慣,可避免憂鬱情緒上身。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說明,調查結果顯示,受訪女性普遍最憂心的,就是工作、家庭互動、經濟三大問題。

而女性最常採取的紓壓方式,依序為「打掃、整理、做家事」、「看電視或電影」、「面對面與人談談」、「休息或睡覺」和「用手機等語言方式與人談談」,運動則排名第八。

但進一步分析紓壓方式和憂鬱程度的關聯性,卻發現經常運動者的憂鬱程度遠低於選擇其它紓壓方式的女性。

且「定時定期運動半年以上,已有運動習慣者」的憂鬱傾向低於「開始有積極且定時定期運動者」及「本有運動習慣,但因事而中斷者」。

因此,董氏基金會將在11月10日於美堤河濱公園,舉辦「解開心鎖轉動快樂-壓力掰掰單車活動」,期盼能藉由騎單車,喚起大家對女性情緒健康的關注。健康醫療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