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溼氣重,膝關節炎必發作?黑豆水祛水毒、緩解關節痛
【早安健康/崔容瑄(韓國水毒治療方法第一人)】 軟骨磨損一定要開刀嗎? 

數年前,有一位七十出頭的金惠子(假名)女士來院看診,主訴極度的膝蓋疼痛。兩側膝蓋都有疼痛症狀,但尤以右側膝蓋特別嚴重。醫院診斷為軟骨嚴重破壞、磨損是疼痛的主因,因此勸她進行手術,將膝蓋打磨,使變得尖銳不平的軟骨整理平滑,疼痛就會得到改善,她便預約了兩週之後進行手術。 

但是她既害怕開刀手術,也擔憂疼痛可能會變得更嚴重,於是帶著不安的心情找來了韓醫院。 

按照醫院所說,因為軟骨磨損,無法正常維持緩衝的角色,就會引發疼痛,此外,若不將軟骨打磨平滑,則變得尖利的部分也會刺激周邊的神經,使疼痛更甚,也屬事實。但單純以軟骨磨損來說明關節的疼痛仍有不足,臨床醫學上,也有許多人就算軟骨磨損、骨頭與骨頭貼合的狀態依舊毫無所感,照常度日。 

那麼,到底是什麼造成關節疼痛呢?在這段時間中,我對關節炎患者進行治療所得的結論,是由於「水」的緣故。有許多人每當下雨、就感到關節更加痠疼。 

因為空氣中的濕氣增加,關節中的水也變多,壓迫周邊神經,使疼痛加劇。反之,在乾燥的天氣中,關節中原有的水稍微排出,便會使疼痛略為減輕。若是長久受關節炎所苦的患者,相信所有人都會對上述感到贊同。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eXvqM

 

 

 

晶鑽系列行李箱|28+24吋【JUST

行李箱|28+24吋【JUST花花系列

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