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徹底清潔頭皮就能防掉髮?洗太乾淨小心皮膚炎!
【早安健康/山田佳弘(生髮諮詢治療師)】頭髮稀疏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禿頭更不是天生註定的,日常生活中傷害頭皮的習慣,才是造成掉髮的兇手!你每天洗頭都洗得很勤奮?常使用潤髮精或護髮品嗎?解決三餐都依賴便利商店?或是成天坐著辦公……請注意!!不對的洗髮方式與生活習性,會讓你的頭髮瀕臨危機。

日常錯誤的頭髮護理習慣引發大危機 
我是從二○○○年開始從事 

生髮

諮詢工作,一些容易引發毛髮稀疏的不好的生活習慣,從當時到現在依然存在。接下來將為各位一一說明,這些與每天生活息息相關的因素。 

使用過度清除皮脂的洗髮精與洗頭方法讓頭髮變少 

當我在第一次發行的電子報中刊載了這個標題後,突然湧進了很多諮詢電話。許多人不禁好奇地詢問:「將頭洗乾淨也有錯嗎?」因為當時普遍相信,將頭皮徹底清洗乾淨才是對的。即使到現在仍然有很多人這樣想,在理髮、美容與生髮業界更被視為常識。 

當你因為毛髮變稀疏而感到不安,甚至出現發癢、頭皮屑多、有異味等情況時,也許多數人還是會提醒「請做好清潔」。但是,清潔真的有幫助嗎? 

如第1章提及「皮脂是因為需要而分泌,沒有堵塞毛孔的疑慮」的道理,我們人體是由角質層、神經醯胺、皮脂膜構成的屏障(保護身體的膜)所保護著。 

 

 

 

 

文章出處: https://goo.gl/RadXeZ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ON魔方鈕扣系列

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長頸鹿系列行李箱|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