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歐式自助餐(Buffet)的人肯定不在少數,各式美食盡在眼前,迫不及待想要飽餐一頓。但食物不但要吃的美味,還要健康,就有餐廳老闆透露,內行人到Buffet絕對不拿的這3種食物,因為比起好吃與否,這些東西恐怕還會傷害身體,得不償失。

檢視相片

▲多樣化的Buffet深受民眾喜歡。(圖/資料照)

面對眼前琳瑯滿目的美食佳餚,不少人享用Buffet總是希望要「吃得夠本」,但小心吃得太撐,對腸胃反而有負擔,搞不好還會吃壞肚子。先前《Smarter Travel》網站的報導指出,有3種狀況的食物最好不要夾,一是應該要是熱的卻不熱的食物;二是已經解凍或已經融化的食物;三是食物未裝盤,就將新的食物直接覆蓋在上面的餐點。

檢視相片

▲腸胃差的人盡量別吃生冷食物。(圖/資料照)

此外,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餐廳老闆透露,有3種食物內行人絕對不拿。

一、冷凍或死掉的海鮮類

Buffet提供的海鮮食品通常都是冷凍的死海鮮,抵抗力較差者可能吃到了不乾淨的東西,恐怕會拉肚子。

二、醃製肉品類

醃製肉品紅色有光澤,用醬料浸漬過後,不但看起來十分美味,口味也比未處理過的還要重鹹。但不要被它的外表所騙了,顏色不同、重口味,會很難判斷肉品的種類跟新鮮度,腸胃較弱者吃了恐怕有疑慮。

檢視相片

▲外表顏色多元的甜點,恐怕加了過量的油、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三、甜點類

Buffet供應的甜品外觀秀色可餐,但得小心甜分跟油含量很高,不但對身體有負擔,吃了還容易飽。

檢視相片

▲醫師建議的吃Buffet順序。(圖/翻攝自敦仁診所臉書)

至於該怎麼吃呢?桃園的敦仁診所也分享吃Buffet的順序。

一、先吃沙拉(選擇和風醬)。

二、肉類選擇「白肉」,不碰紅肉,白煮蝦7~8隻。

三、不喝濃湯,請煮麵的廚師「麵放少、青菜多」,選擇蔬菜湯。

四、吃水果完,最後來杯無糖綠茶、黑咖啡,就能結束這一餐。

 

 

 

 

 

文章出處: https://goo.gl/VmN8ZU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ç±ï½œ20吋【MON魔方鈕扣系列

行李ç±ï½œ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æ¼æ—…è¡Œç±é•·é ¸é¹¿ç³»åˆ—行李ç±ï½œ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ç±å…件組/行李ç±/拉桿ç±/登æŸ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