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編輯部】曾任台北市副議長的國民黨議員李新,驚傳墜樓身亡,消息一出震驚政壇。據報導,同黨議員王鴻薇、鍾小平都表示,最近李新屢受帶狀皰疹(皮蛇)困擾,鍾小平還補充,前一天曾與李新通電話要幫他找醫生。醫師指出,秋冬季節天氣變化大,免疫力下降,罹患帶狀皰疹人數遽增,雖不會致死,但它的出現有時是一種警訊,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帶狀皰疹發病原因

 

帶狀疱疹俗稱為「皮蛇」,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活化引起的皮膚病。以前是老年人常罹患的疾病,但現在20到30歲的年輕世代,罹患帶狀皰疹的人數正在增加中。 

澄觀中醫周傑川醫師說明,帶狀皰疹常發生在免疫狀況差的人身上,例如經常熬夜、壓力大,或是慢性腎衰竭、癌症、愛滋病患等。一般人得過水痘之後,病毒會潛伏在身體內的神經節內,當免疫力低弱時,這些潛伏的病毒,就可能會沿著神經到達皮膚形成水泡。一般而言,水泡會沿著神經在身體單側呈帶狀擴散。雖然常見的帶狀疱疹發生部位是胸部至背部、腹部等身體軀幹的部分,但臉部和四肢也有發病的可能。  

帶狀疱疹初發時常會被誤以為是蚊蟲叮咬,或者是因為使用藥用貼布而起的疹子,但由於抗病毒藥物越早服用越能快速發揮效用,如果產生皰疹症狀,應盡量在初發時期就前去求醫,完治後也需要注意防曬,以免造成斑痕殘留。 

伴隨後遺神經痛,疼痛難耐折磨人 

由於帶狀皰疹的病毒特性就是噬食神經,所以會造成神經受損發炎,並導致起疹子、水泡等的皮膚症狀,然而當免疫系統發動攻勢戰勝病毒後,或許皮膚上的水泡已消失,但神經受損的部分還需要更長時間修復,因此,才會出現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情況。 

伴隨而來的神經痛,就像電流般一陣陣在身體流竄,症狀輕微者1至2小時發作1次,症狀嚴重者則有可能在半夜睡覺時被痛醒,容易影響睡眠,甚至是生活與情緒。 

預購+現貨 行李箱|28+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28+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箱晶鑽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