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手腳冰冷是血液循環不良的象徵,不但容易讓免疫力降低、更容易感冒,放任不管還可能提高腦心血管疾病、癌症的風險。日本知名針灸科教授建議,每天吃舞菇、「十指交扣」1分鐘,就可能遠離手腳冰冷! 

每天吃100g舞菇促進血液循環、預防手腳冰冷

​​
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20吋​​
​​
​​
​​
​​
 


日本東京有明醫療大學針灸學科教授川嶋朗表示,不少人在寒冷的季節,或是夏天在冷氣房之中都可能手腳冰冷,尤其是女性因為肌肉較少、容易貧血、低血壓,有手腳冰冷問題的人大約高達7成。 

而手腳冰冷不只會帶來不適感,體溫每下降1℃,免疫力還會下降30%,放任不管的話甚至會提高動脈硬化、腦梗塞、癌症的風險。 

而比起多穿禦寒衣物,從身體內部加溫、改善血液流動更為有效。川嶋朗推薦,舞菇中的菸鹼酸能幫助擴張血管,β-葡聚糖則有讓血液流動更順暢的效果,能幫助提高血液流量,改善手腳冰冷,建議一天吃100g就可能有效。 

日本管理營養士、國際中醫師瀧本靖子也指出,舞菇等菇類在中醫學中有「補氣」效果,能提高體溫、防止身體寒冷,同時還能幫助提高免疫力、對抗外邪,特別推薦身體寒冷者積極攝取。 

下一頁還有日本教授分享:簡單一個動作就能改善手腳冰冷喔 


日本常葉大學健康科學部教授久保明則表示,腳部冰冷或疲勞經常是血液流動不良、氧氣難以送達人體各組織所導致,需要透過保持血流順暢來改善。對此,川嶋朗建議做「十指交扣」的動作,幫助修復手指處的微血管、促進手部血液流動;由於手指是血液流動的折返點,手指運動也有助進一步促進全身血液流動、改善手腳冰冷問題。 
 

改善手腳冰冷簡單動作這樣做



用雙手的第一關節互相交握再合起,想像掌心如同包覆一顆雞蛋、不要太過用力,維持1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