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經研究發現,造成肥胖的原因,和攝入過多醣類使血糖上升有相當大的關係,因此控制血糖除了有助於預防糖尿病以外,還可能有減肥防發胖的效果。有日本節目實測,餐前喝一杯果菜汁,一個月就讓來賓瘦了3.8kg,關鍵就在有助控血糖的「茄紅素」!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喝果菜汁月瘦3.8kg,關鍵在「茄紅素」

 

 


日本管理營養士關口絢子表示,許多醫師都推薦用餐時先攝取膳食纖維,有助於抑制血糖急速上升,具備防止發胖的效果,而近年的研究發現,先喝富含茄紅素的蔬果汁也可能有相同效果。

 

 


關口絢子指出,將富含茄紅素的蔬果打成蔬果汁後,茄紅素大約會提升為3.8倍之多,同時將蔬果打成液體狀態也有助於提高吸收率,而豐富的茄紅素能幫助抑制血糖急速上升,因此有助於防止發胖。

 

 


日本銀座泰江內科診所院長泰江慎太郎也指出,番茄等蔬果中富含的茄紅素能幫助活化胰島素,因此可能有抑制血糖上升的效果,曾有研究發現,持續喝1年番茄汁的人,比起不喝的人,血糖往往更加穩定。

 

 


而血糖一旦穩定,就可能有防止發胖的效果,日本臨床營養實踐協會理事長、管理營養士足立香代子表示,在攝取碳水化合物後血糖會上升,身體便會分泌胰島素來降低血糖,卻也會因此讓剩餘的碳水化合物會轉化為脂肪、造成肥胖。

 

 


在日本健康節目的測試中,一名身高158、體重57.9kg的女性來賓,持續一個月在用餐前先喝市售的果菜汁,結果成功減下了3.8kg。

 

 

餐前30分鐘來一杯富含茄紅素的果菜汁,幫助降血糖、防發胖

 

 


做法

 

  1. 三餐前30分鐘各喝一杯含有豐富茄紅素的果菜汁即可。


※請盡量選購無額外添加物、無加糖、加鹽的果菜汁,或是自行打汁更加健康,富含茄紅素的食材除了番茄以外,還有西瓜、芭樂、木瓜、葡萄柚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