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吃法竟100%都白費…芝麻、大蒜、優格這樣吃才對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大蒜、泡菜、優格、牛排、芝麻都是含有豐富營養的健康好食材,然而一些常見的吃法卻容易讓我們「吃錯」,白白浪費了食材中豐富的營養,例如泡菜只吃菜而不吃泡菜汁,竟然白白浪費掉10倍的營養!日本AGE牧田診所院長、醫學博士牧田善二提出了一些簡單又美味易入口的方式,幫助我們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吃下更多營養,更有助於維繫身體健康!

 

避免NG吃法不浪費,泡菜、牛排、大蒜、優格這樣吃才對

 
  1. 吃泡菜要記得喝泡菜汁

    牧田善二表示,泡菜含有乳酸菌,能幫助預防大腸癌、提高免疫力,同時鹽分比大多數的醃漬食物更少。不過,許多人都會倒掉的泡菜汁,其實乳酸菌含量是泡菜本身的10倍之多,如果覺得直接喝不容易入口,建議可以和自己喜歡的醋品混合,就成了美味又健康的沙拉醬,吃沙拉時添加可以增添風味。
     
  2. 吃牛排不要配紅酒

    牧田善二表示,牛排等肉類有豐富的鐵質,對女性來說是尤為良好的食材,能幫助防止缺鐵性貧血,還能改善煩躁、集中力降低的效果。而有些人喜歡在吃牛排時配紅酒,這其實是不好的做法,紅酒中的多酚「單寧」會阻礙鐵質吸收,還會和鐵質結合成一種不溶性物質,無法被腸道吸收。

    牧田善二建議的吃肉方法是在吃完肉以後喝柳丁汁,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鐵質吸收。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oDLbn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