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家長最怕小孩不愛吃飯,有沒有什麼開胃、促進食慾的方法呢?中西醫師陳至奐醫師表示,建議可嘗試幾種健脾、開胃、助消化的食藥方,或是煮成茶飲適量飲用,有助於促進孩子食慾。

 

 

家長總是最煩惱小孩的飲食問題,擔心小孩吃太少、挑食、營養不足等,有什麼方法可以促進食慾的呢?中西醫師陳至奐醫師表示,第一步建議可從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做起,包括三餐定時、定量,盡量少在兩餐之間餵食糖果、餅乾、飲料等,讓孩子有一點餓的感覺,可讓下一餐吃得更好。

展示品出清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吋​​​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 隨æŸä¸‰ä»¶çµ„ è¼•ç¡¬æ¼ æ—…è¡Œç± è¡ŒæŽç± æ‹‰æ¡¿ç± ç™»æŸç±​​​展示品出清ABSè¼•ç¡¬æ¼ 20吋 登æŸç± 旅行ç±​​​行李ç±28+24+20吋 ABS材質 米字英倫系列【Gate9】​​​行李ç±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è¡ŒæŽç± æ—…è¡Œç± Bear boxå¾ç¬‘系列28+24+20吋

其次,也可嘗試運用食藥方來促進食慾,陳至奐醫師表示,像是烏梅酸甜的風味有助於唾液分泌、刺激食慾;山楂、陳皮可去油解膩、開胃、助消化;甘草、麥芽除風味甘甜外,也可健脾開胃,促進消化;山藥、薏仁、芡實能滋補脾胃,促進食慾。上述食材可煮成茶飲飲用,而山藥、薏仁、芡實也可加入排骨、紅蘿蔔等食材熬成粥給幼童食用。

 

陳至奐醫師也補充,增加運動量也是促進食慾的良方之一,多讓孩子跑跳運動也可讓孩子吃得更好;但若執行上述方法仍未見改善時,建議可積極就診請醫師診斷治療為佳。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中西醫師 陳至奐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