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新冠患者走著進急診,半天內轉危重症!醫師曝可能原因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新冠病毒不僅可能二度感染,而且二度感染或許還更致命!原本大家預期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武漢肺炎)之後會產生抗體、不會再被感染,近日卻有疑似案例指出,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後會二度感染。更可怕的是,有專家懷疑,新冠病毒可能產生了「ADE效應」,使二度感染的人,症狀不只不會減輕,還會加重。 (編輯推薦:新冠肺炎病程10天見生死!醫師:發展到這步,離死亡就不遠了)

 

張上淳:有新冠病毒與抗體共存的案例,具二度感染可能性



一般人被病毒感染後會產生抗體,身體的免疫系統懂得辨認、對付該病毒,就不會再被它感染;然而,美國媒體「Fox 17」近日報導,韓國上周出現51起痊癒後又確診的案例,讓人懷疑新冠肺炎患者痊癒後可能會二度感染。(也有可能是採檢者以為患者康復,實則沒有,因而再度發病確診。)

關於這個疑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面對的是全新病毒;之前確實有「身體出現抗體卻繼續存在病毒」的案例,因此產生抗體後是否不會二度感染,這還要再探究。 

大家可能會想,如果二度感染,免疫系統曾與病毒「打過照面」,應該比較知道如何消滅病毒,症狀會比較輕微吧?可惜現實沒那麼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