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科主任:防腸癌非難事!兩大抗癌必備就該這樣吃

【早安健康/糠榮誠(臺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健康意識抬頭,有關健康的資訊正在書市與網路上廣為流傳,民眾健康飲食思維也在改變,但「知易行難」,執行強度明顯不足,因為人都有苟且的心態,認為癌症不會找上自己,得過且過,直到癌症真的上身。防癌疏漏,只有「千金難買早知道」這句名言可與之比擬。關於革命,不外乎是要推翻「舊的」、建立「新的」,想要改變的、需要改變的,可以是政治、社會、生活與思維。

大腸癌的預防,每個個體需要有革命性的思考與行動才能真正有效杜絕大腸癌上身。

☛ 蔬果抗癌
蔬果抗癌 

抗癌口號1:「蔬果彩虹579」

 
  579
兒童   3 2 5
女性   4 3 7
男性   5 4 9
彩虹   ❶「彩虹攝食」原則,均衡攝取各色蔬果「紅、橙、黃、綠、藍、紫、白」。
❷一份蔬菜 = 半碗菜,一份水果 = 一個中型水果。
❸蔬、果數字可互換,3蔬2果或2蔬3果皆可。

抗癌口號2:「3多3少」,多水、多動、多蔬果;少油、少肉、少甜膩

美國癌症研究中心指出,蔬果可降低罹患特定癌症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同時建議,每天攝取400克以上的蔬果可降低疾病及癌症發生率。不同的蔬果所含的營養素不同,功效自不相同,每天可以攝取不同種類的蔬果以截長補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