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過程對許多肥胖者來說是非常艱難而又枯燥乏味的--節食、吃減肥藥、單調的運動等,稍不注意還會陷入「減肥-反彈-再減肥」的怪圈。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些既省錢又快樂的減肥方式。

  原地跑 在室內或過道挑選一塊約1平方米的空地,堅持每天赤腳原地跑15分鐘。這對消耗身體熱量大有幫助。

  運動 盡可能不坐電梯而走樓梯,上下班盡可能騎車而不坐公共汽車,常常逛街等,都是不用花錢的減肥方式。

  上下樓梯 每週上下樓梯3次,每次持續30分鐘,可使大腿和臀部更結實。

  步行 飯後以每小時4.8公里的速度步行45分鐘左右,有助消耗熱量。

  做瑜珈 每週做3-4次瑜珈(來自印度的古老健身法),不僅可以強健筋骨,還可保持體態苗條。

  動腦 哪怕最簡單的腦力勞動也可消耗能量。身體肥胖的人可以通過一些腦力勞動,如研究學問、寫作、學習書法繪畫等,使身體變瘦。這樣既能豐富自己的內涵,又能達到瘦身的目的,可謂一舉多得。

  做家務 打掃衛生不請鐘點工,洗衣服不用洗衣機,燙衣服自己動手,經常下廚做精緻可口的飯菜等,都是減肥的有效方式。一般情況下,做飯的人不願吃得很多,經常下廚正可達到控制食量的目的。

  跳舞 每週跳舞3-4次,寓減肥於娛樂中。

跳繩 跳繩是一種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的減肥運動。

  晨操 起床後,做20分鐘徒手操。這既可提起精神,又可保持青春體態。

  喝水 喝水也能減肥,最好是喝開水或礦泉水,而非喝高熱量的飲料,否則會適得其反。每天至少喝2升開水,起床後、早餐時、上午、午餐前、午餐後、晚餐前、晚餐後各喝一杯,慢慢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