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會平胸呢?很多時候我們身上的遺傳基因並不是決定你胸部大小的關鍵因素,而是在後天乳房發育時你做了很多傷害自己乳房的事情,卻還不知情。正像下邊的平胸十大黑手,正悄悄地侵蝕著你的胸部,不僅讓你的胸部變平,而且加速了乳房的衰老。

  平胸黑手1:內衣材質蕾絲、尼龍過多

  內衣加了萊卡的各種化纖尼龍面料,果然看起來挺括許多。

  可是蕾絲過多,尼龍質地接觸皮膚,會引起皮膚敏感,甚至可能有脫落的細小線頭進入乳頭突起,糾纏堵塞輸乳孔或輸乳管,造成泌乳障礙或形成乳腺炎。

  所以在選擇內衣材質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透氣性好的,不妨在這方面多花點錢不要為了省錢而造成對胸部不必要的損害。

  平胸黑手2:觸摸乳房動作粗暴

  乳房很嬌氣,不能粗暴地對待它們。

  當乳房受到猛力衝擊後,其內的小血管會破裂、出血,從而形成血腫,在血液被吸收和破壞之後,就會形成囊腫。

  瞭解正確的哺乳方法、良好的衛生習慣是很重要的。

  平胸黑手3:側身睡姿導致乳房不對稱

  長期偏於一側的睡眠姿勢會增加女性乳房不對稱的現象。

  不僅如此,肢體的不對稱性活動也能影響乳房的血液循環,造成單側乳房發育較快。

  生理性的雙側乳房不對稱隨著不良習慣的糾正、身體發育的成熟,或經過反覆有效的良性刺激,當乳房與性腺軸建立起穩定的生物反饋時,兩側乳房就會逐漸趨向對稱,不必過分擔憂。.

  平胸黑手4:發育階段不健康減肥

  在乳房發育的階段,如果進行藥物減肥,就會造成內分泌的紊亂,從而引起性激素分泌的失調,影響到乳房的發育!   在性激素中,雌激素和孕激素可以促進乳腺的發育,增加乳房組織的脂肪堆積。

  所以,切忌只顧瘦身,不計健康,最後弄得想瘦的地方固然瘦了,但是不該瘦的地方也變成飛機場,所以減肥的手段不可過於急躁否則難免陷入平胸的尷尬。

  平胸黑手5:雌激素分泌不正常

  乳房的健康發育和成形與雌激素的活躍密切相關,多為雌激素分泌不均,過少或過多,造成常見的單側單發,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和過早下垂。

  雌激素分泌不良,對於缺少活性激素造成的平胸最好使用一些具有激活性豐胸品,刺激乳腺分泌幫助乳房細胞群有效增長。

  比如現在流行的法國Millasha系列,印度的玫瑰豐胸精油,還有日本的一些口服豐胸丸都還不錯。

  當然,其實對於我們亞洲女性來說,最重要的問題是吸收性,任何輔助性的豐胸品只要能夠幫助提高吸收性相信效果就不會差太多,通過外部的營養補充來起到恰當的刺激乳腺細胞再度發育之功效。

  平胸黑手6:高熱量飲食

  乳房脂肪瘤大多與喜好高卡路里的體胖者有緣,是體表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可以發生在身體中有脂肪組織的任何部位,但以乳房比較多見,發病年齡以30~50歲為多。

  它的主要表現是呈單側生長,增大較慢的腫塊。形狀為圓形或不規則的分葉狀,邊緣清楚而柔軟,很少發生惡變。   主要的治療方法需要動手術,而且要徹查有無殘留,以免復發。

  平胸黑手7:常穿束身內衣

  要知道過分束身的內衣,簡直就是在給自己的乳房上刑,又勒又擠,久而久之會造成乳房的血運不暢和壓迫性疼痛。

  乳痛症一般在月經前一周開始發生,表現為乳房脹疼,活動後會加劇、加重,而當月經來潮後就會逐漸消失,到下一月經週期又捲土重來!

  如果乳房檢查並無腫塊,只要放鬆身體、放鬆心情,多數情況下2~3年這種情況就能自行消失了。

  平胸黑手8:心理壓力過大

  女性心理壓力過大,易引發乳腺導管乳頭瘤,此病好發於40~45歲女性。

  中醫稱之為「乳衄」,認為多由肝鬱火旺或脾虛血虧所致,加之腎陰虧損,所以乳竅常可以擠出或滲出血性的液體。

  腫瘤的體積較小、質軟,疼痛並不明顯。乳頭有血性分泌物流出,一旦積血排出,腫塊大多會變小,疼痛也隨之消失。

  但這種腫塊有惡變的可能,所以要爭取早期手術治遼。

  平胸黑手9:手術及濫用避孕藥

  人工流產後,妊娠突然中斷,體內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使剛剛發育的乳腺停止生長,腺泡變小以至消失,乳腺復原。

  但這種復原通常不完全,容易誘發乳腺小葉增生。有統計資料顯示,乳腺疾病由人工流產誘發的占40%左右。   而個別避孕藥的激素成分同樣會引起乳腺增生。

  平胸黑手10:抽煙喝酒

  資料證明,吸煙史超過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

每日飲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危險性比很少飲酒者增高45%以上。

  乳腺癌腫塊一般生長較快,質地堅硬,邊界清楚,皮膚表面呈橘皮樣改變;早期疼痛較輕,晚期加劇。

  但乳腺癌也是最有希望治癒的癌症,只要早期發現,可以完全治癒,所以每月的自檢和每一年半的體檢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