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是減肥的最佳食品之一。豆腐含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吃進肚裡易飽經餓,是優點多多的減肥食物。吃豆腐容易有飽腹感,而豆腐含有的植物性微量元素極其豐富,有助於排出多餘水分,提高消化功能,特別是針對腹部的脂肪尤其有效。美國影星伊麗莎白泰勒曾靠吃豆腐減肥成功。
 

3款豆腐減肥菜:

 

  一、雪菜豆腐湯

  原料:豆腐200克,雪裡蕻100克,精鹽、蔥花、味精適量,色拉油50克。

  製法:豆腐下沸水中稍焯後切為1厘米見方的小丁,雪裡蕻洗淨切丁。鍋上旺火燒熱,放入蔥花煸炒,炒至出香味後放適量水,待水沸後放入雪裡蕻、豆腐丁,改小火燉一刻鐘,加精鹽、味精即可食之。

  二、小蔥拌豆腐

  原料:豆腐塊300克,辣椒油、蔥油各適量,水發木耳50克,黃瓜100克。

  調料:花椒油、味精各少許,醬油、醋、醬油各適量。

  特點:色澤美觀,麻辣味濃

  製法:將豆腐放沸水燙過切丁,黃瓜去皮洗淨切丁,木耳切丁,用沸水燙過。把辣椒油、蔥油、花椒油、醬油、醋、香油、味精放碗調成調味汁。把豆腐丁放盤內,黃瓜丁放周圍,再放木耳,將調味汁調勻後淋澆在豆腐上,食用時攪拌即可。

  三、黃金豆腐

  原料:豆腐、鹹蛋黃、香蔥

  調料:鹽、味精、胡椒粉、色拉油

  製法:

  1、豆腐切丁,用鹽水焯一下,撈起後裝盤。

2、鍋內放油,下入鹹蛋黃碎炒散,加適量鹽、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鐘。將炒好的蛋黃澆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許蔥花即成。

  TIPS:不能把豆腐過油

  豆腐雖然是減肥的最佳食品之一,但是千萬要記住,不能把豆腐過油,因為豆腐非常容易吸收油,吸飽了油的豆腐,熱量非常高,對於減肥是非常不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