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圖片商品圖片商品圖片

【台灣醒報記者陳正健綜合報導】一個人熱愛運動與否,影響的不只是肌肉量,還包括腦容量。美國《神經學》期刊上的一篇研究指出,中年時期有無運動習慣,表面上看起來差別不大,但到了老年時期,大腦的健康程度高下立見。研究發現,中年時不愛運動的人,20年過後,比起同年齡的人,他們的大腦有明顯萎縮的跡象。

研究人員以1583名平均40歲、健康的男、女性為觀察對象,他們沒有糖尿病或心臟病等疾病。研究剛開始,他們必須接受跑步測試,20年過後,他們再度接受體能測試,並且做腦部斷層掃描。

驚人的是,研究人員對照「體能較佳組」和「體能較差組」,發現當年那些 跑步測驗表現較差的人,到了老年時期,他們的大腦相對萎縮。研究還發現,在體能測試時,血壓和心跳率較高的人,未來腦部萎縮的機率也高出許多。

另外,2015年的一項研究也指出,中年時期就積極從事體能活動的人,在5年過後,比起不愛運動的人,他們的腦容量明顯較大。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教授史派塔諾指出,運動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在短時間內,讓更多的血液進入腦部,這有助於減緩大腦老化。

商品圖片商品圖片商品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