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因為兩本暢銷減肥書的風靡和網絡傳播的迅速,香蕉、西紅柿、西柚等水果一躍成為今夏減肥風潮的主角,只要以這些水果為主食,再配合一些特殊的方法,無需挨餓也能瘦身,聽起來很有吸引力,真的有那麼簡單嗎?

  最養顏

  晚間西紅柿減肥法

  減肥原理:

  西紅柿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等成分,晚上食用可促進睡眠中生長激素的分泌,加快基礎代謝。西紅柿還可佔去一定的胃容積,吃少了熱量攝取自然就少;從營養組成看,果膠(一種纖維素)可刺激腸道運動,使吸收、排泄、血液循環加快;檸檬酸可促進糖分的代謝、燃燒脂肪,番茄紅素能夠抑制脂肪細胞的增多,吸收多餘脂肪。此外西紅柿減肥法還有個好處就是美膚,因為番茄紅素可以抗化,維生素C可以美白。

  具體方法:

  每天晚上必吃有西紅柿的菜,也可以喝西紅柿汁。

  優點:

  不用節食,減肥同時還能護膚。

  缺點:

  一般見效時間需3~6個月。

  體驗人:張辛新

  體驗時間:2009年7月1日至今

  減肥前:51公斤

  減肥後:48公斤

  辛新提示:

  1。為加強基礎代謝,一定要在晚間吃西紅柿

  2。雖說此方法並無要求節食,但平時的飲食上也要注意科學,多吃蔬菜,少吃肉食和主食

  3。任何減肥方法都要配合適量的運動,比如飯後最好去溜躂一下,早上可喝杯清水排毒

  一讀完《晚間西紅柿減肥法》這本書,張辛新馬上決定要自己做一回「小白鼠」。雖然看上去一點也不胖,但辛新對自己體型的要求是模特級的,所以從減肥茶到減肥藥試過不下幾十種。張辛新說自己選擇晚間西紅柿減肥是因為覺得這種減肥方法很新奇,而且最主要的是西紅柿還可以美容,所以就堅持了下來。

  辛新打小就愛吃西紅柿做的菜,西紅柿炒蛋、西紅柿疙瘩湯還有雞蛋西紅柿湯等都是她的大愛。所以這種減肥法對她來說並不遭罪,反而有點樂在其中,因為對於她而言就只要做到每天晚上必吃西紅柿,生吃、熟吃都可,或者喝鮮搾的西紅柿汁。不過她說,北京不像日本的西紅柿品種那麼豐富,市面上可以挑的品種比較少,就是菜市場買的那種大西紅柿。辛新還拉來志同道合的媽媽一起加入她的減肥小組,因為媽媽也有減肥的苦惱,所以娘倆常常會一次性買5斤西紅柿,放在家裡慢慢吃。

  辛新說,對於想減肥的人而言,最怕的就是減肥方法不夠人道,難以堅持,所以除了週一到週五會嚴格遵守西紅柿菜譜,她到了週末也會慰勞一下自己偶爾出去吃個大餐,不過吃大餐時她也有自己的盤算,那就是一定會選擇有西紅柿的菜,比如吃批薩的話一定要放很多很多的番茄醬,還經常會去吃酸湯魚,因為裡面也有好多西紅柿。

  由於平時比較注意運動和控制主食,辛新的西紅柿減肥效果比她預期還快一些,另外讓她高興的是,最近很多同事一見到她就會誇她皮膚好,「自從用了西紅柿減肥後,連化妝品的錢都省了不少。」辛新有點得意地笑了起來。

  張辛新一周5天的減肥食譜

  星期一

  早餐:2片全麥麵包+1杯低脂牛奶+1個蘋果

  午餐:1份蔬菜+半碗米飯+1碗蔬菜湯

  晚餐:番茄汁1杯+西紅柿炒蛋+蔬菜+小碗米飯

  星期二

  早餐:蔬菜包1個+無糖豆漿1杯

  午餐:少量魚肉或雞胸肉+半碗米飯

  晚餐:雞肉+西紅柿燉豆腐+小碗米飯+雞蛋西紅柿湯

  星期三

  早餐:燒餅夾蛋

  午餐:蔬菜+米飯+水果

  晚餐:自製西紅柿色拉+酸奶

  星期四

  早餐:餛飩1碗

  午餐:蔬菜+米飯+水果

  晚餐:西紅柿燉牛腩+小碗米飯+番茄汁1杯

  星期五

  早餐:燒餅夾蛋

  午餐:蔬菜+米飯+水果

  晚餐:蔬菜+小碗米飯+西紅柿雞蛋湯

  最甜蜜

  香蕉早餐減肥法

  香蕉豐富的纖維素可幫助排除體內宿便,達到潤滑腸胃的作用;香蕉還可以產生更持久的飽腹感,令兩餐之間的食慾降低,減少進食零食的機會。此外,上午腸胃的消化能力極低,這時候選擇易消化卻又營養豐富的香蕉當瘦身早餐可以節省人體內的酶,同時,香蕉富含鉀,還可以排水腫。

  香蕉早餐減肥法跟西紅柿晚餐減肥法同出自於日本。具體方法是早上吃香蕉喝溫水,吃到飽,吃幾根都可以,中午照常吃飯,晚上只吃色拉和少量米飯,色拉只能由一種食物拌成。下午可以有一頓小加餐,但晚飯後嚴格禁食。

  減肥效果顯著,有比較胖的人一個月減了5公斤。

  香蕉是涼性食物,脾胃虛寒、消化功能不良的人並不適合;香蕉中較多的鉀鹽和糖分,也不適於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的人和糖尿病病人。

  體驗人:

  體驗前:54公斤

  體驗後:46。5公斤

  體驗時間:2009年2月至今

  Vivian提示:

  1。任何減肥法恆心都很重要,這次能成功堅持很關鍵

  2。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壓力大皮膚、身材都會跟著走樣

  3。香蕉一次不要買太多,熟透了容易壞

  Vivian第一次聽說香蕉早餐減肥法還是在去年年底,那時候看到手機報說,由於日本很流行這種減肥法,以至於香蕉脫銷,連動物園的猴子都被牽連,遭遇了香蕉荒,後來就在淘寶上搜索,居然找到了《神奇巴娜娜:香蕉早餐減肥法》的台灣版,馬上如獲至寶地買回家。

  Vivian坦言,自己上高中的時候小腿、大腿、屁股都特肥,加上上大學老坐著也不愛運動,體形逐漸有了橫向發展的趨勢,那時候因為嫌自己太胖,都不願意拍照片。看著這個減肥法可以繼續吃肉,也沒要求特別的運動,就冒著試一試的態度,結果想不到和香蕉八字合拍,只用了半年多時間就減掉15斤,瘦到165厘米的個子都穿得下160厘米的褲子了。

  香蕉減肥的好處大概有兩個,一個是能幫助改善便秘的問題,Vivian剛開始實施的那一陣排了不少宿便,效果比吃排毒養顏膠囊更好更天然,另外一個是早上吃香蕉特別容易有飽腹感,中飯即便是照常吃也不會吃很多,因為肚子裡面已經塞滿了香蕉。

  至於空腹不能吃香蕉的問題,Vivian說自己的朋友也提醒過她,但實施後也沒什麼不舒服的,最近體檢,身體也一切都正常。按照書上的說法,要想效果好晚上最好只吃用一種食物做的色拉和少許米飯,確實有點辛苦,但在Vivian看來,那也比那些中午就吃白菜豆腐餓肚子減肥的方法人性多了。

  最大眾

  蘋果減肥法

  蘋果是低熱量果類,富含各種人體必需的維生素,能調節人體機能,每日吃再多的蘋果也比膳食所含熱量要少,此外蘋果中的糖最不容易轉化為脂肪,相對可以多吃;這種減肥法也是「不攝入碳水化合物減肥法」的代表。

  3天減肥期內,每天只吃蘋果但不限量,期間盡量不吃其他食物

  蘋果是大眾水果,口感好,減肥效果較顯著

  要挨餓,是痛苦的減肥法,雖然減肥迅速,但主要減的是水分,容易反彈

  體驗人:

  減肥前:55公斤

  減肥後:52公斤體

  驗時間:6月初,持續1周

  Pheobe提示:

  1。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欲速則不達

  2。適當增加一些低脂食品,讓身體不至於營養不良

  3。減肥期注意運動,減肥後要注意鞏固減肥成果

  Pheobe身高171厘米,熱愛舞蹈,是同學眼中的拉丁舞後。可是從緊張的高三進入大學後,生活輕鬆滋潤了,身材也發生了小變化,看著自己悄悄凸起的小肚子和史無前例的體重,Pheobe毅然決定開始瘦身。

  瘦身前,Pheobe在網上查找了很多資料,最後,她選擇了蘋果減肥法,並且添加了奶製品作為蘋果的搭檔。她的蘋果減肥法改良版是每天吃3個大蘋果,早中晚各1個,早上喝牛奶,晚上喝酸奶。Pheobe回憶自己的減肥歷程說,雖然這樣的方法不至於餓肚子,但是無比瘋狂地想吃其他東西,這大概也是蘋果減肥者最大的痛苦。吃著蘋果,心裡想著烤肉,醬鴨,燒雞……那種滋味還真是難熬。

  她很厲害,一般蘋果減肥者最多持續3天,她堅持了一個星期,而且在那以後,進食也相當少,每天只有中午一頓是有主食和肉,早上和晚上還是繼續水果加酸奶,最終成功瘦了4公斤。蘋果的魔力真的有如此大嗎?對此,Pheobe的解釋是,肥胖者幾乎都是因為過食而使胃部擴張,無法控制食慾。蘋果減肥法能使胃部收縮,減肥後食慾變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覺變正常,不會喜歡刺激性食物或油膩食物。

  最清涼

  西柚減肥法

  通過餐單中各種食物混合產生化學反應燃燒脂肪。其中西柚是最重要的,因它是整個餐單的藥引,引領整個燃燒過程

  不用餓肚子,可以吃到飽

  基本都是涼性食物,長期食用對身體不好,西柚口感較酸,不適合怕酸的人

  除一日三餐各吃半個西柚外,早餐為兩隻雞蛋、兩片煙肉;中午吃色拉、肉類;晚餐是肉類(魚類為佳)、綠色紅色蔬菜或色拉,所有食物吃飽為止。

  體驗人:王右帆

  體驗時間:去年11月,堅持了10天

  減肥前:保密

  減肥後:成功瘦身3公斤

  王右帆提示:

  1。西柚很刮油,平時多吃也會有減肥的效果

  2。很多人都受不了西柚的酸味,所以一定要買水分足、新鮮的西柚

  3。食譜中的煙肉務必要選澱粉少、香料少的

  王右帆會選擇西柚減肥法純屬偶然,當時在籬笆上看到一個帖子,說這種減肥方式是醫院裡為了要做心臟搭橋手術的肥胖患者列的一份快速減肥的健康菜單。因為覺得食譜看上去比較健康見效又快,王右帆馬上就心動化行動了。

  雖然西柚不是常見的水果,但在水果批發市場還是很容易買到的,一些大型超市進口水果櫃也有的,大概十幾塊1斤,小貴。不少人都受不了西柚的味道,因為很酸,但王右帆還蠻愛吃酸的水果,前提要水分多,她推薦說以色列產的西柚口感比較好。另外西柚減肥法不能吃主食,有的人也受不了,不過她恰好也不喜歡吃主食,所以這個方法跟她還蠻登對的。不過王右帆還是提醒,西柚刮油很厲害。王右帆回憶說,有一次她在辦公室時,把一張打印過的紙,字朝下放在桌上,然後把剝好的西柚放在紙上。只過了一會兒,當她再把紙拿起來之後,發現上面的油墨被西柚的汁溶化掉了,字就直接印在了桌面上。

  王右帆說,西柚減肥法的整個食譜都是偏冷的食品,所以比較適合在夏天實施。後來她就是因為天氣逐漸變冷,實在受不了,才終止了自己的減肥計劃,不過短短10天就能瘦6斤也讓她很欣慰了。

  西柚減肥食譜

  早餐

  半個西柚(可搾汁)無糖2隻雞蛋,任何煮法均可2片煙肉

  午餐

  半個西柚(可搾汁)無糖沙拉(醬汁不限)肉類(任何煮法都可

  晚餐

  半個西柚(可搾汁)無糖肉類(任何煮法也可)以魚類為佳以下二選一:

  1。綠或紅色蔬菜類(可配任何調味,牛油也可

  2。色拉(醬汁不限)如有需要每餐只可飲一杯低因咖啡或淡茶

  小食

  1杯蕃茄汁或脫脂奶

  可做色拉的蔬菜包括:紅椒、紅蘿蔔、洋蔥(紅或綠)、番茄、西蘭花、蘿蔔、青瓜、黃瓜、椰菜、生菜、菠菜。不包括白色蔬菜類、蕃薯、土豆、白洋蔥及芹菜。你可隨意食用任何肉類、沙律或蔬菜,亦可以牛油來烹調,但必須盡力減少減糖及澱粉質這些能產生脂肪質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