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燥熱,不適合吃太過乾硬的食物,平時多喝湯有利於身體健康,湯低卡營養又飽腹,還可以幫助消除便秘提升新陳代謝,是減肥不可錯過的法寶。下面,小編就為你推薦夏季減肥最瘦身的8款營養瘦身湯,讓你成功瘦下來。 (SSNN.net 瘦身男女)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轉載勿刪)

 

1、果紅湯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轉載勿刪)

材料:山楂15克、赤小豆200克。冰糖、金銀花各適量。

做法:

①將山楂、金銀花同入鍋內加水適量煮20分鐘。

②濾去渣,入赤小豆同煮至爛熟,放少量冰糖調味即可。

2、山楂酸梅湯

材料:山楂100克,酸梅5粒。谷芽、麥芽、冰糖各適量。

做法:

將山楂酸梅、谷芽、麥芽放入煲中,加入八分水,以慢火煲45分鐘,然後加入冰糖,待完全溶化後即可飲用。

3、蘋果銀耳瘦肉湯

(www.SSNN.net 瘦身男女 轉載勿刪)


材料:瘦肉400克,蘋果1個。蜜棗、銀耳、胡蘿蔔、鹽各適量。 (更多減肥方法 請登錄瘦身男女 www.SSNN.net )

做法:

①瘦肉切厚片;蘋果去心切塊;胡蘿蔔切塊。

②在鍋中加入約6碗水,放入瘦肉、蘋果、蜜棗及胡蘿蔔煮開後,再用中小火燉約30分鐘。

③將銀耳洗淨、泡軟,在起鍋前20分鐘放入鍋中。最後加適量鹽,即可上桌。

瘦身小編tips:蘋果和胡蘿蔔不用去皮,因為果皮營養很豐富。但蘋果籽容易上火,一定要去掉。此湯易將味道釋放出來,所以煲好後不僅湯好喝,瘦肉味道也很鮮美。

4、哈密瓜百合瘦身湯

材料:哈密瓜1/2個、瘦肉250克、百合50克。陳皮、鹽各適量。

做法:

①哈密瓜洗淨皮,去籽及瓤切塊;瘦肉洗淨去水切塊;陳皮浸軟;百合沖洗備用。

②鍋內放入適量清水,加入所有材料用猛火煲半小時,轉慢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5、蘿蔔清湯

(更多減肥方法 請登錄瘦身男女 www.SSNN.net )

材料:白蘿蔔60克。香菜葉少許,鹽、胡椒粉、味精、干澱粉、素清湯各適量。

(SSNN.net 瘦身男女)

做法:

①將蘿蔔洗淨去皮,切成長片,再切5刀相連的連刀片,放水中漂透,瀝水後拍干澱粉抖散,上籠蒸熟,放水中漂透,再放清水中泡。

②素清湯加鹽燒開,下泡好蘿蔔片略煮,撈出入湯盆中。

③素清湯燒開加鹽、胡椒粉、味精,打去浮沫,澆在湯盆中撒香菜葉即成。

6、冬瓜排骨湯

材料:排骨150克、冬瓜200克。薑片、鹽各適量。

做法:

①排骨洗淨,以滾水煮過,去浮沫,洗淨備用;冬瓜去皮、籽,切塊狀;姜切片,或小塊姜拍松。

②排骨、姜同時下鍋,加清水,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約1小時,加入冬瓜塊,繼續燉至冬瓜塊變透明,加鹽調味即可。

7、四寶上湯 (SSNN.net 瘦身男女)

材料:大白菜500克,水發海參、金針菇、香菇、豬裡脊肉各200克。蔥、姜、鹽、料酒、味精、太白粉各適量。 (SSNN.NET 減肥網站)

做法:

①在半鍋水中加上蔥、姜、酒並投入海參煮一下去腥,取出後沖涼切成大片;另用半鍋水加鹽,將金針菇汆燙後撈出待用。

②裡脊肉切片,並用鹽、水、太白粉拌醃約10分鐘後,汆燙撈出;香菇則泡軟去蒂待用。

③大白菜先燙軟再切成段排成十字型,把海參、金針菇、裡脊肉、香菇各放於盤中四個角落,最後倒入鹽、味精、高湯,放進蒸鍋蒸約10分鐘即可。


 
8、鹿茸枸杞子燉雞湯

材料:鹿茸20克、枸杞子10克、雞腿2只。姜、鹽、料酒各適量。

做法:

①鹿茸和枸杞子以清水快衝乾淨;雞腿洗淨剁塊,汆燙撈起再衝淨。

②將所有主料和姜放進燉盅內,加5碗水,盅口以保鮮膜封緊,隔水蒸(或用電飯鍋蒸)約1小時。

③掀開保鮮膜加鹽調味,並灑上料酒即成。


文章转自[瘦身男女] http://www.ssnn.net
原文链接:http://www.ssnn.net/Html/jianfeishipu/15261_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