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養生:你的模樣,你的需要

你的模樣A:
有時頭痛.經常流涕、咳嗽、有痰。平日口渴得很,總是喝水,咽紅、咽干加痛癢時有發生。有時燥熱.臉上愛長包。晨起時大便干,小便黃,可能還有扁桃體紅腫。
你需要:清熱解毒
你的養生花
●菊花:將龍井茶4克、菊花7克,用600毫升沸水燜泡數分鐘後,即可飲用,可以祛風散熱,清肝明目。
●金銀花:將金銀花的花、葉加水,先用猛火.後用,J、火煮3。分鐘,濾出湯汁加冰糖後飲用。可以清熱、解暑。以金銀花為主的「雙花飲」,適用於風熱感冒.發熱頭痛,口渴等症。
●金蓮花:不適合長期飲用,僅適用於咽喉腫痛較輕的人飲用,可單獨代茶飲,也可配合茶葉、枸杞子、西洋參片、蓮子心任一種同飲。
●蒲公英:用蒲公英30克、粳米100克.煮成粥,可以清熱解毒,消腫散結。

你的模樣B:
你經常掉頭髮、頭皮油膩、愛出屑,皮膚容易出現瘀點或瘀斑.有時牙齦會出血,同時心煩、口渴、便秘,經量過多,以上都是中醫所說的血熱症狀。
你需要:涼血止血
你的養生花
●月季花:味甘性溫.可以活血調經,消腫解毒,是治療閉經、腹痛、月經不調的常用藥。日常使用時取月季花10克,煎湯代茶飲即可。
●槐花:性涼,味苦,有清熱涼血、清肝瀉火的作用。市場上有現成的槐花蜜,可以降肝火,熄怒氣.最適合愛生氣的肝郁氣滯的女孩子。
●山茶花:將未開放的山茶花採摘後去根蒂,讓其花瓣散開.放入茶杯中,用沸水沖後,蓋嚴杯蓋.浸泡10~15分鐘,飲用時清香可口.具有涼血止血、散瘀消腫的功效。
●雪蓮花:用雪蓮花6克燉雞,可以滋陰補腎。

你的模樣C:
每當天氣變化,遇冷、遇風,你就愛感冒並咳嗽,有時咳嗽起來沒完沒了.嗓子癢癢。
你需要:止咳平喘
你的養生花
●款冬花:主要用來鎮咳。將杏仁、款冬花與粳米一同入鍋,煮成粥,每日早晚服食。
●百合花:百合花鮮品有鎮靜止咳的作用,食用方法有很多,煲湯、煮粥、涼拌都可以。
●白蘭花:新鮮白蘭花30克(用淡鹽水浸洗片刻)、豬瘦肉150~200克、生薑2片共煮成湯.是一款具有滋陰、止咳、化濁、補脾功效的湯品。
●旋覆花:可與桑白皮、陳皮、半夏搭配煎湯服用,對於風寒咳嗽、喘咳痰多最為適宜。因為花朵狀如絨毛.入湯後不易澄清,容易刺癢咽喉,需要用布包裹後煎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