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波西米亞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胡恆穎報導】預防癌症是現代人不可輕忽的重要課題,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留一份心、多吃一道健康的料理、多做一項適合的運動,就能減少癌症的罹病機率。歐美著名慈善機構鬍子月基金會(Movember Foundation)便呼籲世人和社會各界,關注男士健康、關懷身旁的男性親朋好友,尤其是攝護腺癌和睪丸癌等疾病。 
 

肝癌:國人男性10大癌症第1名

 

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2015年的統計,肝癌是國人男性十大癌症的第一名。日本肝臟學會舉行的「肝癌撲滅運動」手冊中表示,肝癌除了肝細胞癌以外還包括了肝內膽管癌。 

肝癌通常是由肝臟病持續惡化後的肝硬化進一步引起的,但是對於高齡人士來說,B型肝炎和C型肝炎的帶原者只要擁有肝臟方面的疾病,極容易直接惡化為肝癌。 

日本藥學博士岡希太郎表示,飲用適量的咖啡和早睡都可以有效預防肝癌。另外,肝癌只要早期發現和治療,痊癒率極高,若有飲酒和抽菸習慣者最好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 
 

肺癌:國人男性10大癌症第3名

 

根據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資料網站,肺癌在早期不會出現明顯病徵,咳嗽、血痰、呼吸困難和胸痛等症狀出現時,肺癌多已惡化到一定的階段。 

透過定期的胸部X光檢查和電腦斷層檢查(CT檢查),可以檢測出潛在的肺癌,最好每半年1次,一年總共2次的健康檢查。有抽菸習慣、工作環境長期暴露在化學物質中或40歲以上的人,尤其是男性,絕對不能輕忽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魔方鈕扣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