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直腸癌風險大降6成!研究:番茄抗癌這樣吃

【早安健康/黃泳晞報導】「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含有多種營養素,被稱為超級食物的番茄,不但是菜園中的頂級營養品,更在2002年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十大風雲食物」的榜首,幾乎所有的營養學家,無不推崇番茄這個既便宜又營養價值超高的食物。 
 

番茄的抗癌效果

 

這句義大利俗諺或許帶著些戲劇性,但從番茄的營養價值來看可是一點都沒有造假。《吃得健康真簡單 50種隨手可得的健康食物》一書中指出,根據研究顯示, 一星期生吃七份番茄以上的人比只吃兩份以下的人罹患胃癌、結腸癌、直腸癌的機會降低了百分之六十。 

盛產於冬季11~2月的番茄, 其中最為人知的營養成分為「茄紅素」,具備強大的抗氧化能力。不僅可以保護細胞,更可以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對於男性易罹患的攝護腺癌或女性的乳癌都特別有幫助。 

在其他的營養素含量上,番茄也有很好的表現。一顆中型的番茄,其中所包含的維他命C,便能高達成人每日所需的維他命C攝取量的四成。另外,番茄中還擁有可以提高免疫力的維他命A及豐富的鉀與鐵質,能帶給人體充足的營養。 

※挑選秘訣※ 
購買番茄時,要挑選新鮮、色彩鮮艷、紅色較多的。 紅色成熟的番茄,比綠色、尚未成熟的番茄所含的β-胡蘿蔔素要高出四倍。 

※烹調秘訣※ 
番茄中的茄紅素位於細胞壁中,烹煮番茄時只要加一些油、稍微烹煮即可。如此便可使細胞壁飽滿,以釋放出更多具療效的茄紅素。而在食用時,也可多加一些脂肪如橄欖油,可使茄紅素更容易被吸收。 

※保存秘訣※ 
茄紅素能忍受加工過程的高溫,因此直接選購罐裝番茄和番茄醬等方便保存的形式也可以,不必擔心流失營養。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8+20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JUST 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二件組旅行箱行李箱行李箱|28+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