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體僵硬的冬日,身體渴望一次熱氣騰騰的沐浴!
泡澡不僅能加速血液循環,讓木訥的身體恢復柔韌,讓疲勞感一掃而空;如果在泡澡的水中加入對肌膚有益的成分,很容易被肌膚所吸收,達到事半功倍的護膚效果。

時髦的紅酒泡浴
紅酒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抗氧化成分,尤其是多酚,抗氧化的能力是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很多倍,而酒精則可以促進肌膚的吸收力,讓營養成分更快深入肌膚的裡層。在浴缸中倒入200ml左右的紅酒,浸泡15-30分鐘,並用雙手按摩身體,直至全身微微發熱。注意水溫不要太高,因為紅酒中的營養成分如維生素、果酸等,在高溫下容易變質、流失。而且在泡過之後要徹底用清水清潔,否則殘留在肌膚上的酒精會帶走肌膚大量水分。

經典的牛奶保濕浴
含有豐富的乳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且極易被肌膚吸收……一直以來,牛奶都是人們口口相傳的泡澡秘方。在浴缸中倒入兩杯鮮牛奶(水溫以40℃左右為宜),並輕輕攪拌均勻,你會發現,加入牛奶後的洗澡水會變得非常柔和,除了保濕功效,牛奶對肌膚還有緊膚、收斂的作用。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防止牛奶中的油脂堵塞毛孔,影響肌膚正常的生理功能。

五感療法的香薰浴
用精油來泡澡可以藉著熱水散發香氣,利用植物精華與水的熱力,來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肌膚的滲透吸收力,起到滋潤、美膚、保暖、減肥、活血的作用。還可藉著其散發出的香氣,配合呼吸運動,進入嗅覺系統刺激中樞神經,達到舒緩神經、消除緊張、克服壓力的情緒轉化。一般來說,不同的精油有放鬆、鎮定、激動等不同效果。其使用方法是:在浴缸中注入溫度適中的熱水,進入浴缸前,加入5~6滴精油,攪拌至精油均勻散開,泡澡約15~20分鐘,精油就能發揮功用了。常用於泡澡的精油,有放鬆肌肉、促進深層睡眠的熏衣草;洋甘菊也可幫助睡眠和減輕皮膚過敏反應等。
用精油泡澡是芳香療法的一種。芳香療法起源於古埃及,近代盛行於歐洲,是一種使用精油來達到舒緩精神壓力、增進身體健康的方法。

溫潤調理的中藥浴
據說從周朝開始,就流傳著一種香湯浴,也就是用中藥佩蘭煎的藥水,其氣味芬芳馥郁,有解暑祛濕、醒神爽腦的功效。而如今的中藥泡浴,可根據不同中藥成分,實現潤膚養顏、疏肝活血、瘦身減肥等美容功效。

瘦身方

材料:荷葉50克、澤瀉37克、防己50克、柏子仁50克
方法:
1.用5000ml的水浸泡藥材20分鐘;
2.浸泡後將藥材與水一起煮滾30分鐘;
3.將藥湯倒進浴缸後(瀝出藥渣),再放一塊拍打過的老薑及一瓶米酒。因為姜和米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肌膚吸收中藥材。
4.至少浸泡30分鐘,期間要不斷地加熱水,防止水溫變冷。

護膚方
材料:綠豆、百合、冰片各10克,滑石、白附子、白芷、白檀香、松香各30克
方法:將全部藥材碾磨成粉末,然後混合於泡澡的水中,入湯溫浴15分鐘左右,能使肌膚白潤、細膩,充滿光澤感。

健發方
材料:零陵香30克,玫瑰花、辛夷各15克,細辛、公丁香、山奈各10克,白芷90克,檀香20克,甘草12克
方法:將以上藥材碾磨成細末,再以蘇合油10g拌勻倒入湯浴中,可預防脫髮和白髮,使秀髮常年烏黑亮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