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刮痧,很多MM的認識可能只停留在梁家輝主演的那部電影《刮痧》。爺爺用中國流傳兩千多年的刮痧療法為孫子治病,卻因為刮痧產生的一片片瘀傷式的血痕被美國人認為是虐待兒童。看到這裡,很多人都以為刮痧會很痛,其實這裡存在著一定程度上的誤解。

 

刮痧在中國流傳了幾千年,中醫認為毒邪由皮膚毛孔進入身體,會阻塞身體的脈絡、氣血,使氣血流通不暢。這些毒邪侵入身體越深,鬱積得越厲害,對身體造成的影響也就越劇烈。用刮痧療法,將刮痧器皿在皮膚表面經絡穴位上進行刮治,直到出痧,即刮出皮下出血凝結成像米粒樣的紅點為止,通過發汗使汗孔張開,毒素也就隨即排出體外了。所謂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只要身體健康、操作正確,刮痧不會產生疼痛,習慣之後還會覺得格外舒服呢!

 

介紹了了刮痧的原理,下面我們就說說如何借助刮痧來幫助美容吧!

 

刮痧工具:

中國傳統的刮痧工具有很多,常見的有銅錢、牛角版、玉板,後來很多人也使用湯匙來刮痧,前段時間很流行的勺子美容按摩法就是面部刮痧的衍生產物哦。此外刮痧時還要用到刮痧油,通常藥店有專門售賣的刮痧油,如果不喜歡重要的味道,也可以用分子細膩的按摩精油來代替,如果按摩精油也沒有的話,橄欖油、實用香油也OK

 

 

刮痧用的玉板,一般比較小巧光滑,可以用來做面部的按摩,也是美容佳品哦。

 

 

刮痧用牛角版,一般材質比較厚實,適合用於身體背部、腿部等部位,板子上的弧線設計可以很好的貼合脊椎骨弧度,用起來方便適手。

 

刮痧祛痘:

進入秋季後,儘管有時候還比較暖和,但天氣逐漸變涼,空氣相對乾燥,身體排汗的能力已經遠不如夏天,身體各器官運轉能也紛紛下降,這段時間身體一旦缺水就會導致氣虛腎熱、脾寒鬱熱等問題,身體內分泌失調的同時,臉上也會冒出大大小小的痘子。此時根據臉部痘痘的不同位置,在身體的不同經絡處進行刮痧治療,就可以有效達到排毒美容的作用。

 

由於內分泌失調而產生的痘痘問題,我們可以用刮痧的方法通過背部進行全面的經絡調理。

 

1.先用方形刮痧板的一角,板身與皮膚傾斜45度,由上至下從大椎到骶骨刮拭,此為督脈,每個動作重複58次,直至出痧。

2.再用方形刮痧板的一角橫刮雙側的肩頸及雙側肩胛縫。

3.接下來以脊椎為起點,順著肋骨的方向刮至肋骨下。記住不可以刮在肋骨上,要刮肋骨逢,左右各五至六條即可。

 

TIPS

1.刮痧時不要面向電風扇或空調刮痧、盡量避風。

2.刮痧後會使汗孔擴張,2小時內不要洗澡,不要吹冷風。

3.刮痧後喝一杯溫水,以補充體內消耗的水分,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速清腸排毒。

4.日常刮痧時間不要過長,以10-15分鐘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