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冬天,很多MM都經歷過這樣的情況,手腳冰冷,臉卻燒的通紅。通常將這樣的小紅臉稱呼為「生火」,的確,它將我們的臉蛋燒得滾燙,燒得我們心煩氣燥。

 

每天坐在辦公室「吹」空調的白領MM們,常常個個掛著令人心煩的「小紅臉」,有的時候不止兩頰泛紅,小「紅暈」會爬滿臉蛋,弄的整張臉緊繃繃的,十分尷尬。即使已經大量補水了,還是不見好轉。「小紅臉」,絕對可以算上冬天最討厭的十件事之一!

 

其實這樣在空調間孕育出的 「小紅臉」又被稱之為「暖氣紅」,它之所以總在冬季爬上臉頰,是因為冬季室內外溫差大,本就脆弱的肌膚遇冷遇熱後毛細血管破裂,血液滲透到皮膚組織內,沿著破裂的血管呈現出皮下紅色血絲狀。症狀較輕時面部會浮現出不能自行回縮的點狀、絲網狀、樹枝狀的紅血絲,較重時,則表現為大面積皮膚發紅,嚴重者還會形成沉積性色斑、血疹,並伴有灼熱的癢痛感,導致皮膚的日益敏感脆弱,加速細紋、鬆弛等衰老跡象的產生,影響美感。

 

如何保護我們的皮膚,不受暖氣紅的擺佈?

 

1要避免處於溫差較大的環境中。當然,很多情況下辦公室溫度是不受個人控制的,我們只能盡量穿著可脫式的服裝。輕薄透氣的內搭,方便適應空調間的溫度,保暖的外套則應付寒冷的室外氣溫。

 

2一定要注意,保濕工作要時時刻刻進行!出現暖氣紅的情況時,皮膚會感覺特別乾燥,這個時候如果不注意加強保濕,會引起皮膚過敏等症狀。時刻保濕,可以鎮靜皮膚,安撫擴張的血管,還能防止毛孔因乾燥而打開導致的皮膚鬆弛現象。現在開始就在辦公室裡放瓶保濕噴霧吧。

 

3強健皮膚功能。沒有好的身體,就無法抵抗外來的傷害,皮膚也一樣,如果本身基礎沒有打好,受到傷害一定是分分秒秒的事。平時我們應該多多補充各類營養,如應多補充膠原蛋白來增加皮膚血管的彈性,使之更有力地對抗各類侵害。

 

4正確使用防曬產品,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過敏。如今大家防曬意識普及,即使在陽光不怎麼強烈的冬日,也時刻保護皮膚。但冬日防曬要注意度。避免引起脆弱皮膚過敏,導致過敏性的「暖氣紅」。建議使用防曬指數在SPF10-25之間的產品。使用防曬產品之前,建議使用乳液,以起到良好的隔離作用。塗抹防曬用品後,一定要用卸妝產品徹底清潔,做到不留夜,消除被皮膚吸收的不良隱患。

 

為了冬日的時刻美麗,大家一起努力保護我們的皮膚,一起消滅可惡的「紅撲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